力帆股份新能源车销量大增首季盈利提升近一成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屹 2018-04-26 07:46: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力帆股份4月25日晚间公布的2018年一季报显示,今年1至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59亿元,同比小幅下降3.59%;净利润6169.31万元,同比增长9.49%;扣非后净利润7449.89万元,同比大增79.83%。

季报披露,今年前3个月,力帆股份营业收入同比减少主要系上年同期确认处置投资性房地产收入4.01亿元。实际上,今年以来公司主营业务已呈现出企稳回升态势,尤其是新能源汽车,今年1至3月销量为1821辆,同比增长77.83%,传统乘用车板块虽然销量略有下滑,但随着产品结构的深化调整,毛利率有所提高。数据显示,公司3月份的乘用车销量为1.23万辆,同比增长22.86%,今年一季度累计销量约为3万辆,同比小幅下滑1.40%。

展望全年,力帆股份仍制定了较高的经营目标: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5%。

为此,公司今年将确保650EV300、620EV3、330EV5、820EV等新能源车型按期量产,持续做好X80、CY02C、CG063等车型及2.0/1.5T等项目的维护,确保新车型产能提升工作。同时,继续加强与大型运营平台的合作,满足网约车、出租车、政企单位的新能源车需求,并进一步向个人消费者渗透,实现多层次覆盖。此外,公司还将推进“智能新能源汽车16亿瓦时锂电芯项目”的资金筹措及实施建设,继续推进新型能源站的建设,保障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力帆股份参股15%的子公司盼达用车今年将着手推进上市股权架构的搭建和上市计划,除私募股权融资外,还将进行融资租赁、ABS以及其他债权融资。据悉,盼达累计用户数已近240万,单车日均运营里程、时长、共享频次等运营数据在共享汽车行业大幅领先。今年,盼达还将引入更多品牌、功能的车型,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重点打造人工智能车联网平台及智能调度平台,着力推进“无人驾驶”测试和示范运营,全面打造“共享汽车+无人驾驶”的新生态。(王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力帆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