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卖方研究平台 与未来“赢家”共成长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良 2017-12-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直保持稳健发展的西部证券,在今年打造了最后一块“业务拼图”——西部证券研究发展中心正式转型卖方研究平台。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西部证券总经理何方表示,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我们注意到,深度研究和高端智库成为增加客户黏性的重要手段,这为券商研究提供了新的盈利模式,为此,公司决定补上研究这块“短板”,通过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等方式,为客户提供差异化的研究服务,有效规避掉传统研究服务的“红海”竞争。

“西部证券研发中心的任务,就是为客户提供长期、可持续的深度价值挖掘。同样,我们也希望,我们服务的客户是一个未来有前景、有长期发展空间的客户。用一句朴素的话来形容,就是我们希望和市场‘赢家’共同成长,最后实现‘双赢’。”何方向记者表示。

创新另辟“蓝海”

何方告诉记者,去年西部证券就已经在筹谋建立自己的卖方研究团队。此前,研究业务已经是西部证券最后一块“短板”,但公司并未急于补上这块“短板”,是因为尚未看到明确的盈利模式。但从2016年开始,市场出现了明显的变化,这为新的券商研究服务模式提供了机会。

传统的券商研究服务,其收益来源主要是交易佣金,而服务内容同质化竞争异常激烈,已经成为“红海”,这令新进者很难生存。而在2016年的熔断之后,A股市场的波动率明显降低,市场投资逻辑也出现了明显变化,目前看来,这种情况仍会持续甚至有可能成为常态,这意味着以交易佣金为主的蛋糕有可能萎缩,市场竞争愈发激烈。与此同时,市场过度竞争导致人才流动过于频繁,这也不利于券商研究服务的可持续发展。

但另一方面,机构投资者对研究的需求并没有真正得到满足。随着市场风格的转变,以及更加注重长期回报和价值投资理念的机构,其资金管理规模越来越大,对深度研究和价值判断的需求日益增加。

有鉴于此,西部证券研发中心在创立伊始,就决定不走传统道路,通过创新另辟蹊径。何方表示,从2016年开始,A股市场的变化直接导致投资者的逻辑发生变化,过去投资者偏好通过交易来获得收益,但现在投资者开始认识到,通过深度挖掘价值、长期稳定持有,实现与企业的共同成长才是最好的盈利之道。

正是客户需求的变化,让西部证券研发中心明白了创新的定位:借助金融科技,潜心深度研究,为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者提供可持续的深度研究服务。

四个维度共振

何方告诉记者,西部证券研发中心的业务将围绕四个方面展开,分别是:专家咨询、定制研究、金融科技、股票研究。专家咨询业务旨在帮助客户直接对接各行业资深专家,通过一手信息帮助理解行业、验证信息、解决特定问题、掌握行业动态。何方介绍,目前该业务咨询领域已经实现全行业覆盖。而定制研究则旨在通过海外领先的公司业务拆解体系,利用一手研究和专家调研的方式,对市场规模、产业价值链、竞品分析提供独到的洞察力,为一级市场的商业尽职调研、二级市场的精准调研、公司集团的战略布局提供精准和专属性服务。金融科技团队旨在通过技术手段收集互联网数据信息,为客户提供客观、及时、一手、自下而上的研究服务。股票研究则重在通过建立一系列选股体系,识别未来的“赢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部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