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城演艺:从草台班子到文化航母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小平 2018-04-18 13:58: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多年前,自称“草根导演”的宋城演艺创始人黄巧灵,以《清明上河图》为原型,开启了宋城人的创业之路。而今,这个草台班子已成为全球知名的演艺王国,并连续八届获得“中国文化企业三十强”称号。其中,《宋城千古情》为世界上演出场次最多、观众人数最多的演出。

演绎了20余年的《宋城千古情》魅力经久不衰,宋城人还将“主题公园+演艺”模式复制到异地,相继推出了《三亚千古情》《丽江千古情》《九寨千古情》等“千古情”系列,且无一例外收获成功。

数据显示,2016年度“千古情”系列票房占据全国旅游演出总收入40%以上,并以绝对优势占领中国旅游演艺票房的半壁江山。

成长起来的宋城演艺也开始迈向国际舞台,公司于2017年敲定了首个海外项目——宋城澳洲项目。黄巧灵表示,宋城现在的创作能力和把握国外文化的能力,已经能够跟太阳马戏团、百老汇等任何一家演艺公司平起平坐,跟他们同台竞争,而且我们自信胜率会高一些。

据了解,宋城演艺的澳洲项目,已入选《2018年文化部“一带一路”文化贸易与投资重点项目》名录,目前该项目规划总体设计方案已完成,并已收到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市政府的项目规划受理函,已进入全面正式评审阶段。澳洲政府对此项目也高度重视,还专门成立了项目对接小组,为顺利推进项目打下基础。

从昔日的草台班子到如今的中国文化航母,可以说,宋城演艺早已今非昔比。下一步,宋城演艺该如何前行?黄巧灵将未来战略定位为“六个宋城”——演艺宋城、旅游宋城、国际宋城、IP宋城、科技宋城、网红宋城,继续开启扩张之路。

(更多报道见A3、A4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宋城演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