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路桥能打硬仗 紧抓三大机遇谋发展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康曦 2018-05-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个多月时间,修复了专家认为“至少3年才能修复”的生命通道——都汶公路,2008年,四川路桥用百日奇迹获得了“交通铁军”的称号。10年时间过去,如今的四川路桥,员工近1万人,总资产由2008年时的52亿元增加到2017年的730亿元,年营业收入由2008年时的22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320亿元。

打通生命通道

“四川路桥是一个能打硬仗的队伍”。2008年5月12日,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四川路桥下属7个专业化公司,近4000名抢险队员,投入各种大型设备600台套,资金3亿多元,抢通了都汶公路、映日公路等灾区受损道路共400多公里,抢通、修复大桥20多座,抢修隧道2座,打通了抗震救灾的生命通道。

汶川地震发生已经10年,在这10年里,四川路桥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在抢险救灾、捐资助学、精准扶贫等方面履职担当。

在2010年“8·13”特大山洪泥石流、2013年芦山“4·20”地震、2017年“8·8”九寨沟地震抢通保通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四川路桥第一时间全力投入抢险救灾,为抢通保通灾区生命通道作出了重要贡献。

精准扶贫方面,四川路桥也不落人后。近年来,公司投入项目资金、捐赠物资折款近5000万元,援建公路7.1公里,职业技能培训1400余人次,帮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800余人。公司承建的雅康高速、汶马高速、鸡鸣三省大桥、西昌溜索改桥、赤水河环线、甘孜州通村公路等交通扶贫工程取得阶段性进展。

公司一直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先后共计捐资1000余万元,在木里、巴中、安岳、江安、平昌、阿坝州、凉山州等地县援建了多所希望小学。

紧抓三大机遇

10年时间,除了让四川路桥获得“交通铁军”的荣誉称号外,公司已成功实现由单纯路桥施工企业向综合投资建设企业转变,由劳动密集型企业向智力型、管理型企业转变,由四川企业、西部企业向全国企业、国际企业的转变。

2008年,四川路桥提出分三步走实施“三次创业”,确立了“一业为主、两翼并举、多元发展”(路桥施工为主、生产经营和资本运营为两翼、相关产业协调发展)的基本发展战略,并提出了“百年路桥”的构想。

2008年到2018年这十年来,公司围绕“加快发展、科学发展、转型发展”主线,不断推动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主业方面,四川路桥坚持发挥高速公路路面关键技术、深水大跨径桥梁、特长隧道施工技术为代表的核心竞争力,重点跟进影响力大、科技含量高、经营效益好的项目。公司年新增市场份额200亿元,市场占有额达1000多亿元。

多元产业方面,四川路桥借力资本市场,推动工程建设、高速公路投资运营、能源开发、矿产开发、新型城镇化等多元板块竞相发展,形成稳定的多点多极利润支撑。公司通过重大资产重组,实现路桥板块整体上市,顺利完成两次非公开发行,并发行公司债、私募债,先后募集资金70亿元,投资建设了一系列高速公路BOT项目。

对于未来发展,四川路桥表示将紧抓三大发展机遇:一是交通强国战略部署提出,2020年要实现综合交通网总里程达到540万公里;二是“一带一路”建设潜力巨大,未来五年仅基础设施投资需求就达10.6万亿美元;三是四川正加快从西部盆地到发展高地、从内陆省份到开放前沿转型,政策利好不断叠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川路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