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磨底过程如何布局A股 券商力荐“高股息率”投资策略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汪友若 2018-08-27 11:36: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A股市场持续磨底调整,何处才是避风港?对此,有券商研报指出,“高股息率”策略有望成为重要的“价值锚”。随着无风险收益率逐步震荡下行,无论存量资金还是增量资金,未来都有望增加对基本面优质的高股息率个股的配置,甚至将其作为中长期投资的底仓。

高股息率策略正当时

股息率,即一年的总派息额与当时市价的比例,是投资收益率的简化形式,也是挑选收益型股票的重要参考标准。分析人士表示,在人民币汇率下行、无风险利率降低和股市寻底的过程中,高股息率股票的相对吸引力便会凸显。

国泰君安李少君策略团队认为,“高股息率”策略已经开始进入配置买入区间,股息率投资有望成为市场筑底过程中重要的“价值锚”。李少君表示,当前以中证红利为代表的指数及部分优质标的,已经开始具备估值低位、隐含高股息回报率以及优于可比信用债的特征。同时,参考历史经验,当前“高股息率”策略有望在分享股息回报的同时,面临估值回撤空间也较为有限。

中信证券表示,在等待市场筑底的过程中,对于愿意左侧先行布局、博弈市场底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开始布局一些低估值、高股息率的品种,做到攻守兼备。

在实施这一策略时,择时介入是关键。李少君策略团队表示,关键是以足够低的估值买入,以高分红收益率为保障,静待估值修复带来的潜在高收益可能。以2010年以来的数据进行考察,当前估值位置较之2016年初,已经处于历史相对低位。

广发证券也认为,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如果股息率高于无风险收益率,投资者会更倾向于买入具有“类债券”属性的高股息股票。当股息率突破无风险收益率后,高股息率板块的股价表现往往更好。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无风险收益率逐步震荡下行,无论存量资金还是增量资金,未来都有望增加对基本面优质的高股息率个股的配置,甚至将其作为中长期投资的底仓。

推荐关注周期行业

海通证券荀玉根策略团队认为,长期来看,“高股息率”策略在中美股市均有效。并且,股利再投资,也是投资收益的重要组成部分。考虑到股利再投资这一因素,2005年至2015年,沪深300的高股息率组合年化收益率为25%,高于低股息率组合16%。

在高股息率股票中,多家主流券商重点推荐周期行业和电力行业。海通证券认为,高股息率股票多集中于周期行业和电力公用行业,周期性是高股息率股票的重要特征。

华泰证券则从股息率的绝对水平和增长两个角度,优选出煤炭开采、石油化工、汽车整车、电力、高速公路、服装家纺、白色家电和禽畜养殖等高股息率行业。综合考虑“稳”政策基调、行业景气度等维度后,华泰证券建议,可重点关注电力、高速公路和禽畜养殖行业。

天风证券策略分析师徐彪以“品质股息策略”对A股上市公司进行了筛选。从徐彪筛选的结果来看,主要集中在金融、工业、可选消费等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