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沃科技拟联合收购浦景化工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阮晓琴 2018-06-26 07:25: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沃科技6月25日披露,公司拟与潜在合作方共同收购上海浦景化工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浦景化工”)。记者了解到,神华集团所属全资子公司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下称“神华煤制油”)半年多前就参股了这家提供煤制乙二醇技术的公司。

根据公告,6月19日,天沃科技与浦景化工实际控制人诸慎就收购浦景化工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双方约定,天沃科技或其控股子公司,或天沃科技指定的第三方,以协商一致的方式收购诸慎及其他同意本次收购的股东直接或间接持有的浦景化工全部或部分股份,以使收购人最终成为浦景化工第一大股东。具体收购的股份数量、交易对价、利润承诺等条款以最终参与本次交易的各方最终签署的交易文件为准。

浦景化工注册资本11090万元,在合成气制乙二醇、甲醇制醋酸等领域技术储备丰富。2015年,浦景化工曾向全国股转系统递交挂牌申请,欲登陆新三板。不过公告显示,浦景化工的挂牌进度目前仍停留在回复反馈意见阶段。

根据浦景化工当时披露的公开转让说明书,2013年、2014年、2015年1-4月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07亿元、1.21亿元、2411万元;对应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76万元、1522万元、-640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56元、0.45元、-0.19元。

资料显示,2017年11月,神华集团下属公司神华煤制油正式入股浦景化工。据神华煤制油总经理闫国春介绍,煤制乙二醇是神华继煤制油、煤制烯烃后的第三大发展方向,神华入股浦景化工,正是看中了后者在乙二醇、PGA(煤基全降解高分子材料聚乙醇酸)等领域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神华煤制油是神华集团下属负责煤制油、煤化工业务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金146亿元。

上市公司中,丹化科技主营业务为煤制乙二醇。公司年报称,目前国内煤制乙二醇路线已趋于成熟。数据显示,2016年国内投产乙二醇819万吨,其中212万吨为煤制乙二醇,预计2017年至2018 年我国将新增170万吨煤制乙二醇产能,占乙二醇新增产能的3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天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