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再添新军 明亚基金获批设立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陆慧婧 2018-08-22 09:11: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陆慧婧

公募基金再添新生力量,明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近日获证监会核准设立,成为今年以来第六家获批设立的公募基金公司,而去年全年获批数量为7家,由此可见,基金公司获批速度正在加快。

证监会批复资料显示,明亚基金注册资本为1亿元,由几名自然人加上一家私募基金发起设立。李正清、肖红及袁坚分别持股46%、34.1%及15%的股份,西藏厚元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也持有4.9%的股份。

西藏厚元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3月30日,注册资本1亿元,管理基金主要类别为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公司法定代表人刘原,目前备案了宁波梅山保税港区佳杉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西藏厚元顺势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两只私募基金。

基金管理公司设立审批表显示,截至8月17日,目前待批的基金公司达到45家。从目前进度来看,本源基金、民生基金已获得第二次反馈意见。

从45家公司申请时间表来看,2016年递交申请的公司最多,共有包括朱雀基金在内的18家;2017年递交申请的有17家,2015年有6家。此外,本源基金在2014年递交申请,国成基金、粤富基金、华都基金在今年递交申请。

待批基金里也不乏自然人申请设立公募基金,如东方证券资管原董事长陈光明申请设立的睿远基金,还有尚正基金等也是由原公募基金高管申请设立。

根据证监会披露的2018年7月底公募基金名录,目前基金公司达到118家,获得公募资格的资管机构有15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