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马股份携手中科院研究所共谋核心技术突破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小平等 2018-06-14 10:04: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马股份(002276)发布公告,公司与长春应化所——浙江中科应化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万马新智造、新材料、新能源等方面的技术需求,在行业亟待解决的重大科技问题方面合作开展课题研究,并加快推动公司现有新成果的落地及应用,合作为期三年。

据了解,合作方长春应化所,与上海有机所、大连化物所、北京化学所并列为“中科院四大化学所”,被誉为“业内四大牛所”之一。长春应化所始建于1948年,经历70年的传承,该所共取得科技成果1200余项,创造了百余项“中国第一”,目前已发展成为集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高技术创新研究于一体的综合性化学所,成为我国化学界的重要力量和创新基地。

万马股份表示,双方此次合作,将充分发挥应化所现有科技基础和产业基础条件,针对线缆和材料业内的新产品、新方向,为万马股份的科学规划、决策提供咨询建议,并为攻克技术难题提供技术支持和人才引荐。此外,利用长春应化所的领域资源与学术经验,加快公司现有新成果的落地和应用,并为新成果应用到省级、国家级重点项目提供相关渠道。

在新材料领域,我国普遍存在大而不强的问题,与欧美发达国家相比,技术创新能力明显不足,中高端领域的大多数产品仍然依赖进口。

万马股份作为一家优秀的民族企业,坚持自主创新、注重新产品的研发和生产,部分材料产品已经实现进口替代。公司开发的“高压电缆(110kV)超净XLPE绝缘料”填补国内空白,曾被科技部列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立项项目。此外,公司还是国内少数几家拥有抗水树电缆料、中高压电缆绝缘料及内外屏蔽料等高端材料供货能力的自主品牌企业之一,打破了该种材料长期被国外厂商垄断的市场格局。

从万马股份近年发布的公告来看,万马股份此次与中科院王牌研究所合作,通过“外脑”寻求技术领域突破,除加快推动万马股份现有研发成果转化之外,随着相关成果在省级、国家级重点项目中陆续得到应用,还将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国内新材料行业的升级和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马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