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范围扩大 泰康在线也要输出技术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敬元 2018-01-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又一家带有科技标签的保险机构,可以开放技术“赋能”别人了。

1月24日,保监会官网公布批文,批准泰康在线在业务范围中增加“与互联网保险相关的技术服务和咨询服务”。业界分析,这意味着,泰康在线将可以开展相关的技术服务业务,将技术输出给其他机构。

此前,同为互联网保险公司的众安在线通过设立全资子公司众安科技的形式实现了技术输出。而中国平安已向同业开放一些技术,中国人寿也表示要形成技术输出能力。“大公司都要转向科技公司了。”一位保险业人士说。

泰康在线成立于2015年11月,是保监会批准成立的第二批互联网保险公司之一。此前,泰康在线的业务范围曾两度扩围。2016年3月,被批准增加“短期健康/意外伤害保险”;2016年12月,增加车险以及再保险分入业务。

泰康在线的技术“变现”在泰康集团内部已经实现。1月12日,泰康在线公告了向泰康人寿收取4.36亿元技术服务费的关联交易事项。公告称,泰康在线向泰康人寿提供技术支持服务内容包括,与互联网保险服务相关的技术支持服务,与互联网信息服务相关的技术支持,通过该公司运营的自营网络平台及合法使用的第三方网络平台为泰康人寿展示商品和服务信息,为泰康人寿和消费者提供交易、交流的载体。

泰康在线公司前身是泰康人寿的官方网站,于2000年上线,是泰康互联网业务的主要平台。泰康在线成为独立财险公司后,除了不断完善已有的养老、健康、意外、定寿等多种保险产品,还在研发一系列符合互联网生态的财险产品。

成立以来,泰康在线保险业务增速较快。2017年1~11月实现保费收入15.4亿元,同比增长171%,市场排名第35位,增速高于行业14.3%的整体增速。据泰康在线2017年12月份公告,泰康集团拟对该公司增资10亿元,以满足泰康在线战略定位和打造核心能力,以及提升偿付能力和防范流动性风险等需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平安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