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攻守”均爱大消费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辉 2017-10-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经过9月末的缩量休整之后,10月以来A股市场持续强势震荡。在指数整体扬升幅度不大的背景下,酿酒、食品饮料、商业连锁等大消费板块的多只个股,则在前三季度涨幅已经普遍较大的背景下,继续强势扬升。而从当前私募机构的整体投资思路和四季度策略来看,目前多家私募机构在进攻与防守两方面,仍然在继续坚持长期看好大消费板块的投资策略。

私募普遍青睐大消费中长期表现

来自财汇大数据终端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12日收盘时,在10月以来短短4个交易日内,沪深两市共计有36只个股的股价再创历史新高(扣除新股及近一年以内上市的次新股)。在此之中,有多达19只个股分布在酿酒、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商业连锁和医药等大消费相关行业,占比超过一半。而与之相对应的则是,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两大指数10月以来的涨幅则相对不大,分别为1.11%和1.99%。

对此,世诚投资总经理陈家琳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四季度继续坚守性价比突出的大消费板块,并将其与大金融板块共同列为四季度该私募基金的两大投资主线。尽管大消费板块整体股价水平在今年前三季度已经有优良表现,重估特征也十分明显,但截至目前,相关优质个股仍然有良好的估值与基本面匹配度。此外,陈家琳指出,国内外主要积极因素仍然将压倒A股市场的不确定性,四季度A股市场整体运行基调仍会“稳中有进”。在具体个股风格上,大市值与小市值之间、价值与成长之间的结构性差异将会显著收敛。

此外,上海某券商团队背景的中型私募昨日向中国证券报提供的两只私募产品投资月报则显示,尽管两只产品截至9月末时的仓位水平差异巨大(两只产品9月末的股票仓位水平分别为99.25%和32.60%),但这两只产品均将食品饮料行业,列为第一重点配置行业。两只产品中的食品饮料个股总市值占产品净值比例,依次达到22.49%和11.67%。该私募称,在A股主要股指中短期涨跌空间预计都较为有限的背景下,重点配置大消费板块,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较为适宜。

白马思维料带来稳固支撑

对于大消费板块近期持续较为强势的表现,重阳投资分析师钱新华昨日表示,资金面和基本面两方面因素的共振效应可能是相关个股10月以来持续逞强的两大主要原因。从基本面角度来看,食品饮料、汽车制造、医药等大消费板块中的优质股三季报业绩值得期待。对于四季度大消费板块的整体表现,投资者仍可相对乐观。

广发证券本周发布的策略研报指出,以50年的视角审视投资,全球消费品行业更容易出现“长跑冠军”。1957-2003年美国年化收益率最高的前20只股票中,有11只来自消费品。而日本1992年以来的25年经济衰退期中,前20只牛股中8只为消费品。而在中国股市,2002年以来,年化收益率最高的20只股票中6只为消费品,其中格力电器、贵州茅台复合收益率高达36%、35%。

而对于大消费板块的投资思路,庐雍资产总经理李思思指出,国民财富发展阶段和长期配置比例决定,从长期看优质股权是未来增值潜力最大的资产。在此背景下,大消费板块中的白马蓝筹等优质股,将值得投资者长期坚定持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