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峰环境152亿收购中联环境 标的公司承诺三年净利37亿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小平等 2018-07-18 08:31: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李小平

停牌中的盈峰环境(000967)公布重组草案,公司拟152.5亿元估价,收购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100%股份,进一步完善环保战略布局,快速实现产业升级,有望成为国内民营环保的龙头企业。

7月17日,盈峰环境与宁波盈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联重科(000157)等签署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上述8名股东持有的中联环境100%股份。标的资产作价152.5亿元,此次增发以7.64元/股发行,合计发行19.96亿股。

成立于2012年的中联环境,是一家集环卫装备研发、生产与销售,以及提供环卫运营服务的环卫一体化服务提供商。为客户提供多种环卫清洁装备(清扫车、清洗车、市政车、除雪车等)、垃圾收转运装备(垃圾车、垃圾站等)、新能源及清洁能源环卫装备(纯电动车、天然气车等)等成套设备解决方案。截至2018年4月30日,共取得专利授权609项,并牵头制订了多项国家、行业、地方标准,拥有省级研究中心,曾获得“湖南省十大知识产权领军企业”称号。

中联环境,原本是中联重科全资子公司。不过,2017年5月21日,中联重科作为出让方与盈峰投资(后实际由其全资子公司宁波盈峰执行)、粤民投盈联、绿联君和、弘创投资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以116亿元的价格向上述受让方合计转让中联环境80%的股权,剩余20%的股权仍由中联重科持有。截至重组报告书出具之日,中联环境在中国境内外共有26家控股子公司,4家参股子公司。

重组草案显示,截至2018年4月,盈峰环境资产总额为83.5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为43.44亿元。2018年1~4月份,公司营业收入为15.13亿元,净利润为7026.56万元。同期,中联环境资产总计为115.15亿元,所有者权益为31.49亿元。今年前4月,标的公司收入为18.72亿元,净利润为2.08亿元。

在此次交易中,拟置入盈峰环境资产不包括中联环境持有57%股权的境外意大利子公司纳都勒及其子公司。经评估,截至2018年4月30日,标的公司转让剥离纳都勒股权后的全部股东权益价值的评估价值为152.74亿元,较标的公司转让剥离纳都勒股权后的所有者权益价值31.49亿元的评估增值率为385.04%。

公告显示,宁波盈峰、粤民投盈联合计持有中联环境55%股份,且二者均为盈峰环境的关联方。若交易顺利完成,盈峰环境实控人何剑锋将直接及间接合计持有上市公司股权比例为45.29%,仍为上市公司的实控人。中联重科持有盈峰环境12.621%的股权,为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弘创投资将持有盈峰环境9.81%的股权。

根据评估报告,中联环境2018年~2020年合并报表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测数分别为9.97亿元、12.30亿元、14.95亿元。在此次收购草案中,宁波盈峰等8名股东承诺,中联环境在2018年~2020年度承诺累计净利润不低于37.22亿元。在承诺期限内,如未完成业绩承诺,宁波盈峰等8名股东将优先以股份补偿方式进行补偿;股份不足以补偿的,以现金进行补偿。

目前,盈峰环境在环境监测、大气治理、水环境综合治理、固废处理、土壤修复等环保领域拥有完善的产业链条。而标的公司中联环境作为领先的城乡固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拥有较为完善的环卫装备产品线和成熟的环卫运营服务能力。盈峰环境认为,通过此次交易,上市公司与标的公司有望在业务、市场、技术等多个方面,达成显著的协同效应,提高本次交易的整合绩效及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盈峰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