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迪乐村多位高管辞职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阮晓琴 2018-06-29 11:4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国知名鸡蛋生产与销售企业圣迪乐村的主办券商国金证券6月27日公告,其督导的圣迪乐村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发生重大变化,提示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告显示,圣迪乐村董事会6月24日分别收到董事长兼总裁冯斌、副总裁任智勇、副总裁田敏和财务总监、董秘罗莉的辞职报告,公司监事会则收到监事徐文龙、王双的辞职报告,一共6位高管提出辞职。

圣迪乐村实际控制人为雷文勇和杨秋平夫妇,其二人直接或间接控制公司39.77%的股份。一起辞职的高管虽然不是控制人,但作为核心职业经理人,绝大部分持有公司股份。

圣迪乐村主要从事品牌鸡蛋的生产和销售,涉及鸡苗孵化、销售和青年鸡的养殖与销售。从资料看,圣迪乐村是业内的明星企业。2017年年报显示,圣迪乐村鸡蛋进入近400家五星级酒店,并成功打入麦当劳,是香港特区最大餐饮企业美心集团的内地首个蛋品供应商,沃尔玛、永辉超市、百胜、麦德龙也是其主要客户。

2017年,圣迪乐村遭遇重大挫折。先是2016年9月至2017年中,鸡蛋价格累计跌幅达40%,中国蛋鸡产业遭遇近30年来最低迷的市场行情,特别是2017年上半年行业整体亏损严重。资料显示,2017年上半年,圣迪乐村营业收入为3.55亿元,同比增长6.65%;但净亏损689.97万元,同比跌幅为121.72%。2017年7月3日,圣迪乐村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相关申请文件。不久,中国证监会终止了对公司IPO的审查。

2017年下半年蛋鸡价格强势反弹,公司最难熬的日子已经过去。圣迪乐村今年一季度盈利1000万元。恰恰此时,包括董事长在内的6位高管辞职,其中原因是什么?

记者注意到,6月8日,圣迪乐村披露拟注销分公司四川圣迪乐村生态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黄石分公司、全资子公司绵阳圣迪乐村动物保健有限公司,以及控股子公司新疆三宝圣迪乐食品有限公司。其中,拟注销的黄石分公司负责人正是此次宣布辞职的副总裁任智勇;拟注销的后两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均为此次提请辞职的董事长兼总裁冯斌。

此外,2017年12月,圣迪乐村被梓潼县环境保护局出具了《梓潼县环境保护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公司被处以9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按照规定,最近36个月内受到环保相关行政处罚或者收到刑事处罚的,不得公开发行股票。有投行人士称,环保违法被处以罚款以上行政处罚的,对未来IPO的影响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