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基金徐小勇:因势布局成长股 关注三大投资方向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明超 2018-08-06 15:39: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安基金徐小勇:

因势布局成长股 关注三大投资方向

在2017年底就任长安基金总经理后,袁丹旭就在不停地物色业内顶级人才加盟。近日加盟长安基金并担任总经理助理的徐小勇,就是其中的一位。

面对当前持续震荡的市场,徐小勇认为,投资要根据市场变化灵活操作,因势布局成长股,不能陷入固执状态。对于接下来的投资机会,他主要看好新能源汽车、创新药和5G互联网等投资方向。

灵活应对是关键

加盟长安基金之前,徐小勇曾担任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研究员及基金经理、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权益投资部负责人等,金融从业经验长达23年。他在公募任职的经验接近7年,过往业绩表现抢眼。

从2010年到2015年,徐小勇担任银河蓝筹精选基金经理,任期内该基金回报150%,在279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89;2014年2月11日开始担任银河灵活配置A基金经理,截至2015年6月23日离任,总回报为172%,在137只同类基金产品中位居第2。徐小勇管理风格呈现“弱市能守、牛市可攻”的特征。在任职华泰证券资管权益投资部负责人期间,2017年徐小勇团队管理的全部6只公开集合产品(其中1只为QDII)业绩优良,其中2只产品的净值增长率超过40%。

在徐小勇看来,投资收益有三个来源:一是赚交易对手的钱,这属于零和游戏;二是赚博弈的钱,在公司价值处于被低估状态时买进,当价值被重估时卖出;三是伴随企业成长,赚其成长带来的收益。

徐小勇表示,在上述三种收益来源中,将主要根据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参与第三种成长股的投资机会。在市场存在明显机会时,也不会排除第二种的博弈机会。在实际操作中,将因势布局、不拘一格,跟随市场主流进行布局,同时关注跨行业的投资机会。

在市场中历练多年,徐小勇认为金融行业不缺聪明人,也不缺勤奋的人,但很多人容易陷入固执状态。在他看来,灵活布局至关重要,不能故步自封,而要学会灵活变通。从市场的历史走势看,无论是价值股还是周期股,每隔四五年都会有表现机会,灵活应对才是关键。

“成长股并不仅限于科技创新行业,任何公司只要呈现成长性特征,都可以归纳为成长范畴,要根据行业变化和市场演绎的情况灵活把握。例如,在完全进入成熟期的房地产行业,部分房地产公司依然呈现很好成长性。”他分析道。

重点关注三大方向

进入2018年,市场持续调整。如何把握后续的投资机会,徐小勇表示,历次市场遭遇剧烈调整都有各种原因,但从长期看,市场总会走出底部。站在当前时点看,他对A股的长期走势依然乐观。

面对当前的市场,徐小勇认为,应当坚持基本面研究,但要关注不确定性,并灵活操作。对于接下来的主题机会,徐小勇表示看好新能源汽车、创新医药、5G互联网等领域。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徐小勇认为,上游机会依然值得关注,但要密切关注中游领域,因为电池在新能源汽车成本中的比重很大,会对整个行业带来巨大变革。对于创新药的投资机会,徐小勇表示,产业长期趋势向好,如果龙头股受市场拖累下跌,将是很好的布局机会,要根据创新药产品的推进情况予以跟踪研究。至于5G互联网领域,他认为后续市场发展空间巨大,是值得长期布局的方向。

在具体公司的选择中,徐小勇主要关注行业竞争格局以及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等因素。“通常我只关注行业龙头股和有潜力的挑战者,最后还要结合上市公司的财务报表予以分析,估值太贵的要谨慎参与。”他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