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 青睐业绩预增公司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健 2018-07-23 17:04: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报记者 陈健  

随着中报窗口期的到来,机构调研上市公司活跃度有所下降,但中报业绩预增、增持回购等相关概念股仍较活跃,财汇大数据终端数据显示,上周(7月16日至7月20日)共有63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574家次。其中个股、行业方面,业绩预增概念股继续受机构关注;增持回购概念股也成重点关注对象,上周机构共调研283次,涉及上市公司24家如欣旺达、机器人、利亚德等。

关注业绩向好公司和行业

上周接受机构调研在10家次以上的上市公司共17家,占比26.98%。其中,排名前五的上市公司分别为,美亚柏科(92)、耐威科技(52)、拓斯达(41)、盈趣科技(29)、尚品宅配(20)。

安防概念股美亚柏科上周接受了两场券商组织的电话调研交流会,参会机构就公司刑侦实验室建设进度及移动取证产品今年的同比增长情况等进行了询问。美亚柏科表示,刑侦业务是今年新的增长点,移动取证业务今年还有比较大的机会。

耐威科技18日迎来券商、基金、私募等52家机构的现场调研,公司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张阿斌介绍,公司以传感技术为核心,紧密围绕军工电子、物联网两大产业链,一方面大力发展导航、MEMS、航空电子三大核心业务,一方面积极布局智能制造、无人系统、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和器件等潜力业务。其中,上半年MEMS业务业绩增长,既有收入增长因素,也有净利率提高因素。

此外,通用设备行业的拓斯达、家用轻工行业的尚品宅配中报业绩预告显示,净利润同比均有较大幅度增长。盈趣科技方面,机构主要调研了公司电子烟产品布局和发展规划。

行业方面,机构调研上市公司数量最多的行业是,电子(9家)、机械设备(9家)。从半年报业绩预告情况看,上述电子行业个股除盈趣科中报业绩预告净利润增幅有所下降以外,其余个股净利润同比均有较大幅度增长。上述机械设备行业个股除大连重工、豪迈科技、伊之密,中报业绩预告净利润有所下降外,其余个股净利润同比均有较大幅度增长。

此外,上周各类机构调研情况看,私募调研家次排名前三的个股是,美亚柏科、耐威科技、盈趣科技;基金调研家次排名前三的个股是,美亚柏科、拓斯达、金科股份;券商调研家次排名前三的个股是耐威科技、美亚柏科、拓斯达;保险调研家次排名前三的个股是潍柴动力、耐威科技、大华股份;QFII共调研了8只个股,排名前三的是利亚德、埃斯顿、晶盛机电。

净增持个股超额收益概率大

随着近期A股市场持续调整,部分上市公司纷纷出手增持、回购自家股票。而这些概念股也成为上周机构调研的重点对象。

对此,有机构分析,产业资本的频繁增持,或预示着上市公司估值已进入历史底部区域;同时在市场疲弱时期,股东的增持更能彰显对公司的信心。

上述机构重点调研的个股,大部分也是增持回购概念股。例如,19日,欣旺达公告指出,18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回购注销部分激励对象已获授但尚未解锁的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同意公司对激励对象占学成等共计45人已获授但尚未解锁的限制性股票83.75万股进行回购注销。

17日,齐心集团公告指出,16日公司召开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份的预案》。根据方案,公司拟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在不低于人民币2亿元,不高于人民币5亿元的资金总额内,以不超过人民币12元/股(含12元/股)的价格实施本次回购股份方案。

大北农7月9日晚间公告称,此前公司拟在不超3亿元、且不低于5000万元的额度内回购股份。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公司将回购资金上限由3亿元增至10亿元,并加速股份回购实施进度。

投资角度看,广发证券统计显示,增持的个股获得超额收益的概率相对较大。个股层面上,统计了每月重要股东增持的上市公司,其当月股价相对上证综指的涨跌幅。自2004年以来,净增持个股的当月相对涨跌幅中位数为正的月份有103个,为负的月份有67个。这意味着,净增持个股取得超额收益的概率相对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