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通基金深耕再融资市场打造一体化投融资平台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诚诚 2017-11-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为市场上风格鲜明的“60”后基金公司,财通基金除了在定增业务上深耕细作,正逐步将业务疆域拓展至更为多元的再融资市场。

“对于上市公司来说,我们要做全方位一体化的金融服务商。而对于投资者来说,我们要挖掘各类机会,提供多元化的产品,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作为基金公司中为数不多的深耕上市公司及投行资源的部门,财通基金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胡凯源一语点明了公司定位。

深耕再融资市场

今年出台的再融资政策,对绝大多数公司来说可能是挑战,而财通基金则视变化为机遇,希望借此拉开与竞争对手的差距。经过多年积累,财通基金拥有项目资源、投行资源和资金资源,能够贯穿一级、一级半、二级市场,通过整合上市公司多元化、个性化的再融资需求,不断创新“定增+”融资方案。

胡凯源坦言,自己的团队平时主要对接上市公司的各类融资需求。与此同时,对大宗交易、定增、可交债等项目进行初步筛选,为公司投资部门提供更为丰富的项目池。

据了解,财通基金投资银行部成立于2015年,最初是为了服务定增业务而设立的,目前覆盖上市公司500余家。从二级市场的角度看,投资银行部的设立能够充分发挥公司在一级半市场的优势,经过分析和调研,通过公司强大的交易团队选择合适时机参与。“这种双投模式,能够挖掘更为丰富的标的池,并以产业眼光挖掘具备一二级市场预期差、内生增长强、安全边际较高的项目。” 公司专户投资部投资经理颜平称。

投资交易“三步走”

据了解,再融资新政、减持新规已出台数月,定增市场的生态环境正在悄然重塑。投机资金逐步离场,目前坚守市场的都是专业投资者,市场也呈现出结构性机会及分化特征,这对于深耕于这一市场的专业投资者反而意味着更多的机会。

颜平告诉记者,6月以来全市场定增产品浮盈收益率为9.9%,而财通基金通过精选投资标的,收益率为23%,远远跑赢市场平均水平。

针对公司今年以来新近布局的大宗交易类产品,颜平称,其与定增产品所运用的投资策略是一以贯之的,均是从公司基本面出发,采取防守反击的策略,做足投资标的的安全边际。从具体操作上看,大宗交易类产品由于通常持股期为6个月,主要采取“三步走”的投资方法。

首先,考察投资标的持有人减持的真实诉求,出于对公司未来评价负面而非短期资金需求抛售股票的股东,即便折扣低也要采取谨慎的态度。其次,考察标的的安全边际,这主要通过考察其估值、正股绝对价格高低等方式进行判定。最后,寻找未来标的上涨的催化剂,这主要通过研究公司业绩是否会超预期、行业未来是否有利好政策等。

“与定增相比,大宗交易更偏左侧交易,而且以6个月持有时间作为投资期限,所以会寻找催化剂,而定增的逻辑更为多元一些。”颜平告诉记者。

除了大宗交易类产品,对于可转债、可交换债、并购等同样是再融资类的产品,公司也进行了积极布局,从而满足各类投资者个性化的投资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