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只白马股放量下跌 不改基金经理信心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赵婷 2017-10-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今年以来颇受市场青睐的青岛海尔、华域汽车、新华保险、华泰证券等白马股集体放量下跌。多位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公私募投资人士认为,部分白马股下跌或因资金兑现浮盈离场,短期波动不会改变基本面优质个股的长期走势。

多只白马股下跌

昨日上午,青岛海尔、中天科技、华域汽车、格力电器、复星医药等十几只绩优白马股出现不同程度的放量下跌,青岛海尔盘中最大跌幅一度达到7%,成交量也达到年内最大金额。

而这些绩优白马股今年吸引了大量机构投资者参与。例如,青岛海尔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便有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四组合、社保基金一零三组合,公募基金南方消费活力灵活配置基金在二季度也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此外,还有嘉实基金、华夏基金、南方基金等旗下多只基金持股。

华域汽车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也汇聚了中央汇金、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七组合、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一组合等机构。

复星医药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不仅有中央汇金、险资,还有东方红睿华沪港深灵活配置基金和私募基金淡水泉精选1期。

下跌白马股中普遍呈现出机构资金抱团特征,也让市场猜测下跌或由于机构资金正在离场。

泰旸资产总经理兼投资总监刘天君认为,下跌的白马股前期普遍涨幅明显,存在部分大的流通股东在获得较大浮盈的情况下兑现离场的可能。

沪上某小型公募基金经理也持类似观点,认为下跌个股主要缘于前期涨幅较大,“下跌或是市场力量导致”。

优质个股仍受青睐

白马股的下挫让市场对白马股的估值和后期走势颇为警惕,但在受访者看来,基本面优质的个股依然不改长期向上走势,白马股整体估值还未泡沫化。

北京某大型公募基金经理表示,资金面引起的市场波动只能影响一段时间,长期走势的核心还是要看基本面,基本面好的公司问题不大。“有些个股的确放量下跌,但基本面没问题的话,短期几天的行为没必要在意。短期市场总体平稳,在这个背景下,题材股会比较活跃。”

刘天君则表示,上半年白马股普遍表现优异,经过三季度的震荡调整,近期以茅台为代表的多只白马龙头又创出历史新高。今年白马股表现优异,主要还是以盈利驱动为主,业绩增速的提升叠加行业格局的改善推动基本面的持续优化,白马股整体的估值还远未泡沫化,对于部分优质的行业龙头现在依然是介入的合适时机。

在他看来,当前市场还处于存量资金博弈阶段,但这两日北上资金有明显加速,除了大金融,北上资金还是在持续买入家电、食品饮料、医药等消费类行业的白马蓝筹。从长期来看,A股市场的定价权在逐渐发生改变,长线资金正在从短线资金手上接过定价权。当前市场流动性相对偏紧,伴随逐渐强化的监管以及险资、社保等越来越多中长线资金的入局,昔日短线游刃有余的游资生存空间正在被逐渐压缩,市场的核心力量正在逐步转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