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布油或冲高至80美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倪伟 2018-07-20 16:05: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报记者 倪伟

今年以来,华尔街老牌银行高盛一直唱多原油市场。在最新的研究报告中,高盛重申了对油价的乐观预期。高盛认为,布伦特原油将再度大涨,有可能冲高至每桶80美元,只不过投资者需要耐心地等待到今年晚些时候,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不确定性在增加,且全球供应扰乱的程度也尚不明确。高盛分析师Damien Courvalin团队在报告中表示,“产量扰乱和因美国政策而发生的大规模供应转移是新一轮基本面波动的主要动力。”

高盛预计,随着波动性加剧,布伦特油价将在新一轮波动中维持在每桶70美元至80美元区间震荡。而关于油价触及80美元的具体时点,高盛认为,这主要取决于美国的政策。

该行认为,在供应端,短期来看,委内瑞拉、加拿大和利比亚等产油地区产量下降,以及潜在的伊朗石油被禁,都使得相当一部分供应受到扰乱,这支撑了油价交投于高位。在需求端,该行认为购买需求依然强劲。本月初,高盛表示贸易争端加剧并不会冲击到亚洲的原油需求,因中国的“胃口”仍巨大,且双方的行动还需要时间。一个月之前,高盛曾经给出更高的油价预期,该行预计布油可能在今年夏天触及每桶82.5美元,年底可能在75美元/桶,理由是需求增长强劲,而供应将进一步减少,库存将持续降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