俊发集团张海民:聚焦城市更新 通过复制加快布局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夏子航 2018-06-01 10:58: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城市更新正成为一个越来越重要的房地产领域。”俊发集团战略研究部副总经理李炜向上证报记者表示,当无限的城市发展遇上有限的城市用地,“城市更新是必然路径。”

近日,2018中国“美好生活”品牌计划巡礼团首站走进俊发集团。本次活动由新浪乐居财经发起,得到新浪财经、上海证券报、中房网的支持,以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的共同指导。

俊发集团自成立起即聚焦城市更新这一发展道路,2017年俊发集团实现471亿元营业额,其中地产板块销售额381亿元,增长100.7%,在全国房企销售排行榜中的排名上升36位至第50名。“俊发集团将把积累的城市更新经验和模式复制到全国。”俊发集团总裁张海民表示,在西南地区实现稳步蓄力后,俊发集团接下来将加快全国布局。

城市更新市场巨大

什么是城市更新?

在俊发集团看来,城市更新就是通过盘活低效存量土地,创造增量价值,实现城市自我调节。城市更新狭义上是指对旧城的再开发、整治改善及保护等,广义上则涵盖城市综合提升,涉及基础教育、交通出行、商业产业价值再造及改善等方面。

城市更新正成为各城市及各房地产巨头的发力点。贝壳找房首席经济学家杨现领认为,城市更新会成为我国房地产第四大“战场”,而目前的三大“战场”是新房、二手房、租赁。

对于城市更新,深圳发布的《城市更新“十三五”规划》要求,规划期内全市要争取完成各类城市更新用地规模30平方公里,完成100个旧工业区复合式更新、100个城中村或旧住宅区、旧商业区综合整治项目。由此推算,深圳未来的旧改和城市更新市场规模约在数万亿。

《上海住房发展“十三五”规划》也明确指出,到2020年,上海旧住房综合改造面积需达到30万户,中心城区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改造面积需达240万平方米,各类旧住房修缮改造面积需达5000万平方米。

随着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相继出台新的城市总体规划和城市更新行动计划,碧桂园、万科、恒大等房产巨头也纷纷加码城市更新业务。

通过复制加速扩张

俊发集团成立于1998年,借力城市更新,现已成为西南房地产龙头之一、居云南非公企业百强之首。俊发集团明确定位为城市更新综合服务商,20年来操盘了众多大型旧城改造项目。目前,俊发集团集房地产开发、房建工程、市政道路、物业服务、商业及酒店运营等为一体,房地产开发为其主营业务。

据张海民介绍,俊发集团有着独特而细致的城市更新模式,注重片区滚动开发、先安置再拆迁等,这一模式有助于俊发集团实现复制与扩张。

据统计,1998年至2017年,俊发集团共计开发城市更新项目20余个,城市更新面积554万平方米,安置14045户拆迁户,新建面积1885万平方米,修建学校40所,新建市政绿化面积77000平方米,修建湿地3000余亩,修建道路60余条。

张海民向上证报记者表示,未来,除深耕云南外,俊发集团将加速全国扩张,积极介入环渤海区域、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区域。目前,俊发集团已进入昆明、大理、丽江、西双版纳、成都、贵阳、上海、香港、杭州等11座城市,共开发建设50余个项目,已交付开发面积1465万平方米,土地储备4300万平方米,土储货值高达4500亿元。

目前,俊发集团已涉足上海城市更新项目。去年11月,俊发集团宣布正式进军上海,签约青浦区徐泾镇530亩“城中村”改造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