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2018医疗大数据企业排行榜发布 微医领衔50家企业上榜

来源:新华网 2018-07-16 17:05: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网北京7月16日电(秦雪璠)中国的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正在迅速发展。日前,《互联网周刊》发布了“2018医疗大数据企业排行榜”,微医、药明康德、明码生物科技等健康医疗大数据企业进入前十,杭州的医疗科技企业微医凭借其八年的医疗“云化“、广泛的应用场景、深度连接的健康医疗数据排名榜首,领衔国内健康医疗大数据市场。

微医在2010年从预约挂号、电子病历等就医流程优化服务切入,借助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为政府、医院、基层、医疗机构和企业等提供区域人口健康信息平台、互联网医院与医联体、家庭医生签约、处方共享平台、云检查检验、医疗智能辅助诊断等在内的数十种云化解决方案,实现了医院窗口云化、医生诊室云化、检查检验云化、医联体云化、区域居民健康档案云化、医保支付结算云化,从而织就了应用规模巨大的医疗云——微医云。

深耕八年,微医深度连接了全国30个省份的2700多家医院、24万名医生,为1.6亿平台实名注册用户提供了超过5.8亿次服务。连接与云化打破了医院的围墙,逐步实现了数据协同、人力协同和资源协同。

云化与大数据的深厚积累,成为了医学人工智能的重要基石。微医曾向浙江大学捐赠1亿建立睿医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创新“产学研”协作模式反哺科研。2017年11月15日,微医云、浙大一院、浙医二院、广东省中医院等11家单位加入全国首个智能医疗行业联盟——医学人工智能联盟。今年5月,微医云与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家庭健康专委会、腾讯云三方共建“全国健康医疗行业云平台”,向全行业开放大数据分析、健康医疗应用、人工智能等能力。

目前,微医智能医疗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20多个专科领域取得关键性突破。其中,微医云与浙大睿医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研发的“睿医智能医生”在糖网病2分类的大部分数据集特异性达99%、敏感度达95%,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而华佗智能医生也已接入全国300多家中医馆,累计辅助开方量超过230万张,成为应用范围广泛的“云端中医大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