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购控股“爽约” 安凯客车定增募资缩水欲追责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徐锐 2018-07-26 09:1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购控股“爽约”

安凯客车定增募资缩水欲追责

安凯客车筹划一年有余的定增募资事宜日前终告完成,但未曾料到在最关键的募资缴款环节,原计划参与认购的国购控股却迟迟未缴款,导致安凯客车最终募资额大幅缩水,公司为此准备追究国购控股的违约责任。

安凯客车今日披露公告显示,公司定增募资工作现已完成,最终仅江淮汽车1家参与了本次股份认购,安凯客车以5.16元/股的价格向江淮汽车定向发行3776.36万股,募资1.95亿元。

这一定增募资结果显然出乎安凯客车意料。根据公司此前推出的增发方案,安凯客车原本是向江淮汽车、国购控股增发股份募资,除江淮汽车认购1.95亿元外,国购控股也将认购3.41亿元,且安凯客车已经计划好了相关募资使用计划,所募合计约5.36亿元将用于“中型高档公商务车项目”、“产品验证能力提升项目”等4个募投项目。

据安凯客车介绍,公司与主承销商国元证券在今年6月25日向国购控股发送了《缴款通知书》,通知其将认购款划至指定的收款账户。但国购控股在《缴款通知书》规定的时限内未缴纳认购资金,因此视为国购控股放弃了本次申购。

安凯客车强调,根据公司与国购控股此前签署的相关协议,如果国购控股未能按照协议的约定履行认购义务,则国购控股需向安凯客车支付其拟认购总金额20%的违约金。鉴于国购控股未履行认购义务,应当承担上述违约责任。安凯客车表示,为了切实保护上市公司股东利益,将积极采取合法、有效的措施,追究国购控股的违约责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凯客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