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中国信保与加纳财政部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新华网 2018-09-06 11:14: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网北京9月6日电 近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与加纳财政部在人民大会堂签署了《融资保险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中国信保将重点为加纳财政部主权借款或主权担保项目提供融资保险支持,中国信保董事长王毅和加纳财政部部长肯·奥弗伊-阿塔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截至2018年7月底,中国信保累计承保我国企业对加纳业务51.38亿美元,累计支付赔款达7336万美元,重点支持了电力、能源、农业、通讯、铁路、港口等领域,加纳五省电气化项目就是由中国信保在该国承保的一个标杆项目。

2017年,由中国信保承保,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承建的加纳五省电气化项目在加纳正式落地。该项目由中资企业为加纳近500个村镇拉建输变电线路、建设高低压配电网和进户安装,国家电力能源开始大范围覆盖该国所有村镇,成功扭转了加纳农村供电率低的现状。

承保该项目只是中国信保支持中非合作与发展的一个缩影。作为我国惟一的政策性保险公司,近年来,中国信保积极履行政策性职能,在支持非洲国家的工业现代化、农业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和贸易投资便利化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信保与加纳财政部框架合作协议的签署具有重要意义,不仅标志着中国信保与非洲国家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深化,也标志着中资企业借助出口信用保险参与非洲项目增添了新的融资渠道。 (通讯员 王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