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耀资产辜若飞:攻守兼备志在长远 打造一流私募基金公司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明超 2018-08-20 07:26: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科毕业后即投身私募,依靠抢眼的业绩表现赢得客户认可,2014年成立自己的私募基金公司磐耀资产并担任董事长,1990年出生的辜若飞已有5年公开业绩且在同业中名列前茅,一路走来可谓顺风顺水。

在辜若飞看来,投资要攻守兼备,要做冷静的基本面投资者,在追求安全边际的前提下,注重大周期择时,并执行严格的风控。只有这样,才能像公司的名字磐耀一样“守如磐石,攻如耀阳”。

攻守兼备方能立于不败之地

辜若飞表示,A股市场千变万化,投资要做到攻守兼备,方能立于不败之地。辜若飞的投资理念可以概括为:立足基本面研究、注重选股安全边际、注重大周期择时、坚持严格风控管理。

首先,立足基本面研究。在辜若飞看来,基本面选股是投资之本,因为投资收益的源泉是赚企业成长的钱和估值回归的钱。在投资过程中,要奉行组合投资原则,并且根据企业基本面的不断变化来调整持仓标的的配置比例。

其次,注重安全边际。寻找到具有足够安全边际的公司,是辜若飞每次出手的必要条件。市场年年有机会,但要把握住机会,首先就是做到不要亏钱、不要出局。辜若飞说:“在发现机会之前,保持低仓位,用足够的耐心去寻找和等待。当在我们能力圈范围内的机会出现时,就果断出手。”

再次,注重大周期择时。辜若飞表示,他不经常择时,但注重大周期择时。他认为,短期市场波动不可预测,但大周期的择时是很有必要的,做择时可以有效控制回撤。

最后,坚持严格的风控管理。辜若飞表示,公司的风控机制一方面体现在执行力强,另一方面体现在有效性强。过往3年经历过牛熊转换,也经历过市场风格的切换,是有效的风控机制让磐耀资产得以穿越牛熊。

磐耀资产的股东除了辜若飞本人,还包括上海鸿凯投资董事长林军,整个投研团队成员均来自于知名投资公司和券商研究所,行业覆盖面广,团队稳定性好,投资经验丰富。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愿景,辜若飞表示,将坚持平台化发展,不断吸引优秀人才加入磐耀资产平台,用净值说话,志在成为一流的私募基金公司。

坚定看好A股中长期投资机遇

今年以来市场震荡下跌,仅有少数结构性机会,磐耀资产都在市场拐点时亮出了自己明确的观点。2月中旬,在市场恐慌的时候,磐耀资产提出买入有业绩支撑的成长股,主要配置医药、半导体等行业;4月份,磐耀资产认为市场机会只是结构性的,需要保持谨慎,并且不断减仓,在5、6月份以来的下跌中很好地控制了产品净值的回撤幅度。

站在当前时点看市场,辜若飞认为年内市场难有整体性行情,仍将是结构性行情。美元主导的全球加息周期,不利于资金流入股市及资产估值的上行。

从估值中枢来看,辜若飞认为,无论是上证综指还是中小创指数都处于历史低位。虽然年内难有整体性机会,但是如果看得更远一点,从两三年的角度看,现在配置A股是几年一遇的良机。因此,站在这个时点,不应对A股行情过于悲观,保持自己的独立性非常重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