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受三大因素影响比特币价格突破10800美元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裴晨汐 2017-1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比特币在海外交易价格继续上演疯狂行情,接连创历史新高后,在包括韩国、日本等在内的全球多个交易平台的价格突破10000美元,币价今年以来疯涨近10倍。截至证券时报记者昨日发稿时,比特币最新价格约为10807美元。

今年年初价格还不到1000美元的比特币于近日在全球多个国家的交易平台上升破10000美元。由于受不同国家政策差异以及平台手续费不同的影响,比特币的币价在不同国家存在差异。

通过数字资产平台OKEx11月份月度行情可以看到,本月初比特币开盘价格为6335美元,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涨幅达37%,这使得比特币总市值一举超过2100亿美元。

业内人士分析,比特币近期加快上涨主要受如下三大原因影响:

一是备受关注的比特币期货已经确定了上市日期,芝商所将于12月11日正式推出。OKex分析师表示,由于期货市场的交易成本与资本要求量都更低,因此这会使比特币的交易会更为活跃,市场的流动性更强,从而提振了币价上涨。

二是全球首只比特币公募基金问世。法国资产管理公司Tobam宣布将推出与比特币挂钩的公募基金。

三是津巴布韦政局动荡因素也影响到比特币价格。由于津巴布韦长期以来通货膨胀严重,因此有不少民众选择使用比特币作为支付方式。

对于近期比特币疯狂上涨,某平台业务负责人提醒,高收益对应的是高风险,投资者应客观评估自身的投资能力和风险承受程度,理性参与市场交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