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所发布两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及规则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辉 2018-08-07 14:34: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简称“中金所”)6日正式对外发布2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及相关业务规则。在此之前,今年7月18日至7月24日,中金所就2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及相关规则在网上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广泛听取市场各方的意见和建议。从此次征求意见情况看,市场参与者对中金所设计的2年期国债期货合约相关业务规则普遍表示认可。

据了解,2年期国债期货基本沿袭了现有5年期、10年期国债期货的设计思路。同时,在合约设计上更注重期货价格定价的精准性,为曲线定价及策略应用提供便捷。截至目前,在现券市场,2年期国债期货的可交割券也十分充足。从2017年12月底财政部公布的国债发行计划来看,2018年计划发行9期2年期国债,发行频率保证了在4月之后每月一次。2年期国债发行速度的加快,也保证了未来将有更多新发的2年期国债可以被纳入可交割券范围,为国债期货平稳运行打下基础。

中金所表示,2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及相关业务规则的制定和发布,是产品上市的重要环节。下一步,中金所将在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领导下,有条不紊地落实2年期国债期货上市的各项工作,确保新产品的安全上市和平稳运行。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2年期国债期货自获批到正式推出,间隔时间较短,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当前监管层对金融期货的态度趋于积极。在此背景下,未来股指期货恢复常态化或已为时不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