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礼生物拟8月1日港交所挂牌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倪伟 2018-07-18 07:27: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报记者 倪伟

17日,歌礼生物(01672.HK)为上市在香港举行路演。据悉,公司不但有机会成为香港首只无盈利的生物科技股,而且有机会成为香港史上缴纳最贵入场费的新股。

公开资料显示,歌礼制药公司于2013年4月成立,目前有5项抗病毒药物发现同开发计划,包括两个处于或临近商业化阶段的丙肝在研药物及一个已完成IIa期临床试验的HIV在研药物,但公司还未实现盈利。此次歌礼生物每股招股价介于12-16港元,每手1000股,入场费约1.6161万港元。

此次IPO公司计划发售逾2.24亿股,其中90%国际发售,10%香港公开发售,预期本月26日定价,8月1日港交所挂牌,保荐人为高盛、摩根士丹利、招商证券。公司此次集资所得约30%用于研发核心药品,约25%用于新药商业化,约15%用于新药注册,约10%用于药品研发,约10%用于支持研发的设备,约10%用作一般营运资金。

据悉,公司得到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为基石投资者,认购金额7500万美元,以招股价中位数计算,相当于歌礼生物招股总额的19%,有关股份设有6个月禁售期。公司创办人、主席兼行政总裁吴劲梓目前是最大股东,持股量67%,另一主要股东C-Bridge Capital持股约1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