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illion遭强制清算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倪伟 2018-0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建筑和服务公司Carillion日前宣布破产倒闭,这家已有200年历史的企业进入强制清算程序。此前其往来银行拒绝继续提供资金,引爆了英国10年来最大一宗企业破产案。这宗破产案也成为英国政府的一大头痛问题,因为Carillion承揽了450个政府项目,其中包括建设并维护医院、学校、防卫设施以及一条高速铁路。政府不得不介入来为学校午餐、道路工程等公共服务提供担保。

Carillion倒闭造成的威胁势将波及较小规模的供应商、同业对手及英国大型银行。Carillion董事长菲利普·格林称:“近日我们一直无法获得资金来支持业务计划,做出这样的决定,我们因此深感遗憾”。而英国政府必须确保公共服务不致中断,内阁办公室大臣李登顿称,内阁办公室将负责监管政府的运行。李登顿敦促Carillion员工继续工作,称该公司公共部门工人的工资将由政府支付。Carillion全球员工总数为4.3万人,其中2万人在英国。李登顿还表示,Carillion处理的一些合约将及时转给其他提供商。

据悉,此前该公司合同延期代价高昂加上新业务滑坡,导致其债务及应付养老金至少达到22亿英镑(30亿美元)。Carillion对银行的未偿还债务约有16亿英镑,这些银行包括苏格兰皇家银行(RBS)、桑坦德(英国)、莱斯银行集团、汇丰和巴克莱银行;该公司的养老金缺口为5.8亿英镑。(倪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