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发布科技平台 全面输出生物识别技术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温婷 2017-10-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日云栖大会期间,蚂蚁金服正式发布旗下全球可信身份平台ZOLOZ(蚂蚁佐罗),全面输出其金融级生物识别技术能力,帮助用户解决“你是谁”的身份识别问题。这是蚂蚁金服孵化出的首个独立运营的科技平台。

事实上,蚂蚁金服的生物识别技术今年已在多个场景得到应用。9月1日,支付宝在肯德基KPRO餐厅上线刷脸支付,开创了刷脸支付在全球范围内的首次商用试点,该商用背后作为支撑的就是ZOLOZ提供的金融级人脸识别技术。此外,生物识别还被用于物流自提柜取件、网商银行的在线远程身份识别等多个领域。云栖大会开幕前马云所体验的“未来智能餐厅”手势点餐,也都建立在生物识别的基础上。

据介绍,ZOLOZ定位金融级的人脸识别,因为直接与金融资产和服务挂钩,其对准确率、安全性和稳定性的要求都较互联网级别的生物识别更高。数据显示,蚂蚁金服ZOLOZ人脸识别错误率低于百万万分之一,低于指纹识别;此外,ZOLOZ全球独有眼纹专利和领先活体检测技术,能有效拦截照片、视频、3D软件模拟及面具攻击。

ZOLOZ中国总经理陈继东介绍,ZOLOZ的生物识别技术已经大规模应用在支付宝和网商银行,累积超过2亿用户,20亿次验证服务。除了在肯德基实现全球首个刷脸支付商用,也应用于公积金查询,养老金领取等政务场景。

“蚂蚁金服此次将ZOLOZ品牌单独发布,除了对生物识别技术非常重视外,更主要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和普通消费者。”陈继东表示。据了解,目前,ZOLOZ全球可信身份平台也开始走出中国,支持印度和印尼的移动支付身份验证,成为数字经济的基础设施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云栖大会重要组成部分,蚂蚁金服科技探索大会的主题定位为“技术开放”。按照蚂蚁金服CEO井贤栋此前的承诺,蚂蚁金服将不断打磨自己的技术能力,成熟一个,对外放一个。如今,蚂蚁金服已经先后在金融云、开放平台、风控、信用、核审领域进行开放。昨日除了生物识别之外,蚂蚁还宣布将在区块链等多个技术领域开放,和全球顶级学者联手解决未来难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