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获批基金代销牌照 银行线下销售迎挑战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歆 2018-08-24 11:2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金代销竞技场再迎重量级选手参与角逐。

近日,北京证监局官网披露《关于核准北京百度百盈科技有限公司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的批复 》,其已核准北京百度百盈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度百盈)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业务资格。

度小满金融(原百度金融)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获得基金代销牌照后,我们将携手金融机构更好地开展基金销售业务,精选基金产品,提供更专业、安心、值得信赖的理财服务”。

业内人士对此分析认为,新牌照的获批,并不意味着第三方基金销售牌照开闸,未来基金销售牌照审批和核查标准应该会更加严格。

启信宝信息显示,百度百盈成立于2016年8月8日,注册资本2000万元,法人代表为张旭阳。此外,百度百盈是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孙公司,而后者的大股东为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李彦宏在百度网讯的出资比例为99.50%。

北京证监局上述监管批复显示,百度百盈应当按照《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的要求,6个月内完成开业筹备工作。同时,百度百盈应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提出工商变更登记申请,经营范围增加“基金销售”业务,并向证监会申领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该项行政许可正式批复日为2018年8月13日。

从“启信宝”信息来看,截至昨日,百度百盈尚未完成经营业务扩围。

度小满金融有关人士同时强调,随着基金销售牌照的获得,百度将结合技术优势,提供更优质、更适合的基金产品供用户选择。长期注重投资者教育和风险提示,辅助用户做出更理性的决策,引导用户进行长期定投、理性投资。同时,携手更多金融机构,严格筛选引入更多优质的基金产品,打造精选基金平台,为用户提供智能定投辅助工具。

随着本次百度获批持牌销售基金,BATJ巨头齐聚该领域。业内人士预期,互联网基金销售与银行线下销售将展开激烈竞争。

“银行是最传统的基金代销渠道,优点就在于其服务网点多,投资者咨询、买卖基金等服务方便。但随着直销、券商持牌以及第三方销售的兴起,银行代销的市场份额持续下滑”,某中介机构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虽然银行销售和互联网销售面对的客户图谱有较大差异,但是市场总体量相对稳定,代销机构之间的竞争自然会产生此消彼长的效果,销售机构需要在提升服务、提高效率等方面多管齐下。此外,合规应该是所有机构竞争的前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