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第三方销售平台业绩分化天天基金上半年销量增长九成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芬 2018-08-22 09:11: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刘芬

近日,东方财富、同花顺、基玉金服相继发布2018年半年报,第三方销售平台的业绩随之浮出水面。财报显示,东方财富今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均大幅上升,天天基金网的用户数及基金销售额大幅增长,同花顺、基玉金服上半年的营收及利润均下滑。

东方财富半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6月底,东方财富营收为16.35亿元,同比增长49.44%,净利润为5.59亿元,同比增长114.77%。由于天天基金网是东方财富的全资子公司,并未单独披露财务数据,但用户数据及销售额显示对东方财富营收的贡献不小。东方财富财报显示,天天基金网销售额为3025.55亿元,同比增长90.8%,其中,“活期宝”销售额为1930.21亿元。

同花顺半年报显示营收及利润均下降,截至今年6月底,同花顺营收为5.67亿元,同比减少6.33%;净利润为1.9亿元,同比减少33.28%。同花顺披露利润下降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投资者对金融资讯信息服务的需求有所减少;二是2017年年末预收款项有所下降,导致2018年上半年度满足条件后确认的营业收入同比有一定程度的下降。

同花顺亦披露了旗下基金销售及黄金代理等业务的营收情况,截至6月底,基金销售及黄金代理服务等其他业务的营收仅占同花顺营业收入的7.3%,上半年的营收为4162.7万元,同比下降24.73%。对此,同花顺表示进一步加大对“爱基金”平台的投入力度,并将扩充平台上相关产品的种类和数量,截至今年6月底,平台上线127家基金公司,代销基金数量为6146只。

基玉金服2018年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底,基玉金服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473.11万元,去年同期为8053.38万元,同比下降81.71%;去年上半年赚了1902万元,今年上半年却亏损了518万元,利润水平直线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