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基金:市场主题轮动较快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焕昀 2018-01-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A股开门连阳,市场期待的“春季躁动”如期而至。但是融通基金认为市场处在“看短做短”的氛围中,后市有事件性或涨价催化的板块爆发力强。

融通基金认为,每年此时,由于宏观数据真空和流动性紧张暂缓等因素,市场往往会出现幅度较大的上涨,近日领涨主力以销售数据和限购政策变动的地产以及原油价格上涨带动的石化板块为主,两者同时带动周期股上涨。另外,由于外资配置盘的回归,消费白马股也出现单日大幅拉升的现象。但春季躁动行情下,市场主题整体轮动较快,年初的躁动依然处在“看短做短”的氛围中,接下来各类主题如新能源车、5G等或相对活跃,主线仍需等待3-4月份的经济和金融数据出台。

融通基金认为,回顾2017年,各大买方、卖方都关注行业集中度提升的问题,所以去年各行业的龙头股溢价高。时至今年,集中度提升的“故事”仍在继续,但同时部分行业也有景气度提升的逻辑,如资本开支见底回升的机械、化工,需求景气带动的酒店、家居等。

2017年初,宏观经济的方向分歧较大,流动性出现从中性偏宽到从紧的转变,市场在巨大的不确定性中,低波动的消费白马或大市值龙头演绎了极致的行情。而2018年年初,宏观和流动性的整体分歧远小于2017年,融通基金认为行业或公司逻辑更重要。(张焕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