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科股份出价63.27亿收购大股东资产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杨晶 2018-02-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已停牌近五个月的天科股份今日公布重组预案,公司拟出价63.27亿元收购大股东中国昊华化工集团旗下13家公司股权,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这是天科股份自2001年上市以来首次进行重大重组,也是大股东中国昊华整体上市的重要举措。天科股份将通过此次收购,成为中国化工科技板块的资本运作平台。

早在去年11月,天科股份曾披露与大股东中国昊华化工集团签署重组框架协议。两相比较,略有不同的是,交易标的从彼时框架协议的14家公司股权调整为今日重组预案的13家。

根据预案,天科股份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向中国昊华购买其持有的13家公司股权,具体包括中昊晨光化工研究院、黎明化工研究设计院、西北橡胶塑料研究设计院、中昊光明化工研究设计院、中国化工集团曙光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沈阳橡胶研究设计院、海洋化工研究院、中昊(大连)化工研究设计院、锦西化工研究院、中国化工株洲橡胶研究设计院、中昊北方涂料工业研究设计院、中昊国际贸易公司各100%股权和华凌涂料30.67%股权。

基于预估值的交易价格拟为63.27亿元,其中公司现金支付5亿元,另以每股11.14元的价格向中国昊华发行约5.23亿股股份,股份锁定期三年。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943.87万股,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10.9亿元,用于标的资产建设项目、支付本次交易对价及交易费用,股份锁定期12个月。

对于目前主业以变压吸附气体分离技术、化工行业催化剂为主的天科股份,此次重组完成后,公司将新增氟化工、聚氨酯功能材料、电子化学品、特种涂料以及橡胶制品等精细化工业务。其中,氟化工产品产能在国内排名前列的晨光院,在2017年1月至9月实现营业收入9.3亿元,净利润近1.1亿元,超过天科股份此前所预计的公司2017年5711万元至6211万元的净利润水平。此外,由于此次交易标的中共有10家涉军企业,天科股份将借此推动军品业务深度布局,形成军民品合理布局、协同发展的产业结构。

中国昊华对此次交易作出了业绩承诺,标的资产2018年至2020年累计合并净利润之和不低于约8.98亿元,同期实现累计营业收入之和不低于27.28亿元。

若考虑配股融资,此次交易完成后,中国昊华持有天科股份的比例将从交易前的23.82%提升至67.51%,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中国化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昊华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