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中企赴EMEA市场并购活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枕河 2018-03-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普华永道在13日最新发布的报告中指出,该机构分析了2012年至2017年共计190起A股上市公司完成的海外并购交易。其中,以交易数量计,欧洲、中东及非洲(EMEA)地区完成69起并购交易,成为A股上市公司海外并购最为活跃的地区。美洲地区,亚洲地区和大洋洲地区分列其后,分别完成55起交易、48起交易和18起交易。

而以交易金额计,美洲地区以1580亿元人民币排名最高,亚洲地区,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以及大洋洲地区分列其后,完成并购交易金额分别为640亿元人民币、450亿元人民币以及210亿元人民币。

普华永道中国评估与咨询服务主管合伙人陈少瑜表示,近年来国内企业已将目光逐渐转向高端制造和高新科技等行业,这一趋势将持续成为未来中国企业并购投资的主旋律。观察到的另外一个趋势是,更多A股上市公司倾向选择与有资金优势的私募基金组队出海。2018年,预计围绕着产业升级、全产业链布局、先进制造、消费升级等方面的交易将成为出境并购的重要组成部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