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防揽入逾66亿资产 打造中船重工集团旗下电子信息产业平台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良 2018-09-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14日晚间,中国海防披露重组预案,公司拟向中船重工集团、七一五研究所、七一六研究所、七二六研究所、杰瑞集团、中船投资、国风投、泰兴永志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海声科技100%股权、辽海装备100%股权、杰瑞控股100%股权、杰瑞电子54.08%股权、青岛杰瑞62.48%股权、中船永志49%股权,本次重组标的资产的整体预估作价为66.65亿元。同时,公司拟募集不超过32.01亿元配套资金。本次交易旨在将公司打造成为中船重工集团旗下电子信息产业板块的平台。

据公告,在重组标的资产的整体对价中,58.64亿元由公司以发行股份的形式支付,8.01亿元以现金形式支付。本次交易的发行价格为25.08元/股。据此计算,公司本次向重组交易对方发行股份数量预计为2.34亿股。交易完成后,公司的控股股东仍为中船重工集团,实际控制人仍为国务院国资委。

在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不超过32.01亿元配套资金,扣除中介机构费用及其他相关费用后,将用于支付现金收购标的资产的对价以及8个标的公司项目建设。这些项目包括海洋防务水下警戒探测装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水声侦察装备产业化项目、工业智能装备产业化项目、海洋信息电子及关键零部件产业化项目、无人智能装备及智能制造装备改造升级项目、通信导航及智能装备产业化项目、水声对抗及港口防御装备军民融合产业化项目、潜用声纳产业化生产能力建设项目。

经交易各方协商,本次重组由中船重工集团、七一五研究所、七一六研究所、七二六研究所、杰瑞集团、中船投资作为重组补偿义务人就采用收益法定价的标的公司或其下属子公司的股权及相关资产未来盈利进行承诺和补偿安排。公司已分别与上述重组补偿义务人签署了附生效条件的《盈利预测补偿协议》。

近年来,中船重工集团积极推动主业资产注入公司的相关工作。2017年,中船重工集团将长城电子100%股权注入公司,公司主营业务调整为水下信息传输系统及装备业务;本次重组拟进一步将下属水下信息探测、水下信息获取及水下信息对抗系统及装备业务等电子信息板块业务相关资产注入公司,有助于完善和丰富公司的业务领域,提升公司的业务规模。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旨在将公司打造成为中船重工集团旗下电子信息产业板块的平台,整合中船重工集团资源并依托资本市场,充分发挥公司行业整合经验和运营能力,实现快速、健康的跨越式发展。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在资产规模、收入规模、产品布局等各方面都处于同行业领先地位。公司的产品业务范围进一步拓展,新增水下信息系统相关业务,业务协同进一步加强,行业地位进一步巩固,整体价值得到有效提升,有助于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海防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