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调整 家用电器周跌3.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玉华 2018-09-10 10:52: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家用电器行业指数累计下跌3.26%,在申万一级行业跌幅居首,行业指数持续调整。整个8月,家用电器累计下跌11.7%,为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下跌幅度最大的板块,进入9月,家用电器继续下跌,保持调整。

民生证券表示,从半年报数据来看,传统的白电、黑电、厨电主要公司二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速较一季度增速有所放缓,从盈利能力来看,细分板块规模领先的个股盈利能力相对稳健。经过近期板块的大幅调整,市场预期得到较大洗礼,起到了边际压力缓解的作用。从价值角度来看,当前板块的估值水平已经处在了历史平均估值以下。建议在当前时点配置家电个股,推荐与地产关联度较低,预期阻力较小的公司。

申万宏源证券表示,中长期来看,小型代工厂生存环境进一步恶化,缺乏品牌、工业设计和研发能力,单纯依靠代工赚取微薄利润的企业将越来越难以生存。龙头公司凭借知名度更高的品牌、社保缴纳更为规范,对社保外生冲击的消化能力更强,长期来看有利于市场份额进一步集中。围绕两条主线推荐:第一,白电龙头优势明显,全年业绩达成确定性较高。第二,关注财报趋势向好,业绩确定性强的二线龙头。(吴玉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