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磊:探索建立多层次行业自律管理体系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叶斯琦 2018-05-19 08:59: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度地方基金行业协会联席会于5月17日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洪磊在会上表示,协会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有关精神,积极发挥私募基金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中的作用,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资本市场良性循环。同时,推动基金行业建立价值投资文化为核心的资产管理三层架构,完善从长期资金到长期资本的形成机制,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长期资本支持。

洪磊强调,协会将与地方协会密切合作,探索建立多层次行业自律管理体系,维护行业秩序、赢得社会公信、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洪磊还介绍了协会自律管理下的资产管理市场情况和私募基金自律管理逻辑,着重分析了协会私募基金自律管理框架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协会经过多年探索,从登记备案源头出发,通过打造“资产管理业务综合报送平台”、建立“7+2”自律规则体系和市场化信用约束机制,已基本建成基础制度扎实、规则体系完善、底线要求明晰的自律管理体系。未来,协会将以行业信用自我积累和披露为抓手,持续引导行业走向规范化、专业化发展,夯实行业信用体系基础,推动“三个博弈”,保障市场主体之间的博弈秩序和博弈环境,让市场主体行为真正回归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