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宁健康营收与净利齐增逾三成机构半年调研达66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刘冬 2018-09-03 07:49: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结合了医疗健康和信息技术两大热点,卫宁健康上半年股价逆势飙升,从1月份最低点到年内最高点涨幅几乎翻倍,目前股价仍很抗跌维持高位盘整。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被基金公司调研的上市公司超过700家,有十只个股最受基金公司关注,其中卫宁健康被调研次数高达66次,排行第三。

此外,上半年蚂蚁金服子公司增资入股卫宁健康及其子公司,合计投资12.51亿元。以B端资源为优势的卫宁健康有望借力蚂蚁金服加大拓展C端资源。

卫宁健康日前公布的2018年半年报表现兑现了市场的高预期:打破上半年季节性淡季的规律,营收和利润增速双双保持30%以上高速增长。

双轮驱动高速增长

上半年卫宁健康订单同比保持快速增长,营业收入5.47亿元,同比增长30.11%,增速较2018年第一季度的同比增长22.93%有所提升,其中核心业务软件销售及技术服务收入合计同比增长达37.61%,但因硬件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仅10.91%从而拉低了总体收入增速。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9亿元,同比增长33.22%;扣非后的净利润1.11亿元,同比增长30.12%。

2015年,卫宁健康启动“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在快速发展传统医疗卫生信息化业务的同时,推动互联网+健康服务业务发展。从半年报来看,“4+1”战略布局(云医、云药、云险、云康+创新服务平台)进入快速发展期。

“云医”中纳里健康对接1800家医院,注册医生超20万,服务病患1亿人次;“云药”合作药房7万家,累计保费超30亿元,交易额3.5亿元,与多家医院签订处方流转合作战略;“云险”支付交易金额超50亿;“云康”对接1300多家体检机构,年体检服务超30万人。上半年卫宁互联网科技和纳里健康的平台运营收入约1200万元,同比增长350%。

对于创新业务,招商证券研究员刘泽晶认为:“虽然目前基数还很小,但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基于流量的盈利空间将大大超过传统业务。公司创新业务的流量基础正在快速搭建,未来积累到一定体量之后,公司将实现由项目制向流量分成的盈利模式转变。”

现金流吃紧

不过,主要定位为商保公司及医保部门提供保险智能风控和数据+AI服务的卫宁科技,因投入加大导致目前仍处亏损,上半年净亏损1108.70万元。不过卫宁健康表示:市场竞争力方面有所提升,为后续提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加大创新投入的同时也导致了卫宁健康现金流吃紧。

卫宁健康上半年经营现金流下降24.05%,净流出2.74亿元,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大跌111.35%,净流出1.56亿元,而另一方面上半年通过举债等筹资1.15亿元,相比去年飙升280.71%,利息支出增加从而导致上半年财务费用大增174.66%。

此外,还有一笔1485.51万元的计提坏账损失,占利润总额的14.88%。

一村投资总经理兼投资总监潘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尽管已进入稳杠杆时期,但国内仍处在去杠杆进程中。我们更看好经营活动良好,现金流健康的公司。与以往看重损益表不同,现在我们更注重现金流量表。目前对企业来说,有稳定的现金流,生存下来是关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卫宁健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