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股东持股被冻结中捷资源拟购农产品电商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钊 2017-1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停牌两周的中捷资源(002021)将于今日复牌,两则消息颇引人关注。中捷资源拟收购农副产品电商平台易联盈100%股权;另外,公司控股股东浙江环洲因涉及一笔担保债务违约,所持中捷资源全部股权被冻结。

收购农产品电商

中捷资源于11月17日与郑津京等5人转让方签署协议,拟收购易联盈100%股权,目前收购对价尚未确定。

根据业绩承诺,郑津京等5人承诺,易联盈在2018-2020年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234万元、2114万元和2805万元。

工商资料显示,易联盈是一家农产品电商,其前身是北京圣牧联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业中包括预包装食品、乳制品。2016年,该公司转型为快消品电商领域的运营与管理。

2016年及2017年前10月,易联盈营业收入分别为1亿元和4098.95万元,同期净利润则分别为-50.49万元和840.3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中捷资源曾于2015年6月22日公告称,拟募集资金不超过81.9亿元,收购江西金源95.83%股权、兴邦资源60.00%股权等。在主业缝纫机市场不景气的背景下,公司希望借此进入有机农产品生产和深加工、木浆制造行业、木材加工行业,实现向农牧业和森工产业等行业。该方案几经修订,最终募资额大幅下调至42.89亿元。

2016年11月16日,上述定增获发审委通过,但尚未取得批文。换言之,中捷资源收购农林企业转型的意愿尚未达成。这一次,中捷资源再度拿出一份收购农产品电商的收购协议。

中捷资源称,公司定增所募资金将投向有机农业和森工产业,募投项目实施后,公司将快速进入以农、林产品生产和深加工为主导的资源导向型行业,新入行业产品市场空间和需求很大。易联盈能为中捷资源未来拓展农产品电商业务提供系统的运营管理经验与专业团队,对公司涉足的有机农产品具有较强的业务协同性和战略契合度,能够为公司搭建农产品线上销售平台,促进公司农产品线上、线下业务的协同发展。

大股东全部股权被冻结

因存在需要核实的重大事项,中捷资源自2017年10月23日开市起临时停牌。11月19日晚,中捷资源同步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称,公司核实的重大事项是控股股东浙江环洲因为涉及到一笔担保债务违约,持有的中捷资源全部1.2亿股股权被司法冻结。

中捷资源公告称,2017年11月17日,公司接到浙江环洲方面的书面通知,后者所持中捷资源股票被采取诉讼保全措施是因为涉及一笔担保债务,为支持上市公司发展,浙江环洲为中捷资源拟收购的江西金源1亿元债务提供了担保,后因江西金源违约导致债务纠纷,债权人已向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江西金源偿还本息1.3亿元,并向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浙江环洲持有的中捷资源股票1.2亿股采取诉讼保全措施,要求浙江环洲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江西金源正是此前中捷资源意欲重金收购的标的。

至于股权被冻结的影响,中捷资源表示,由于浙江环洲持有的中捷资源股票被司法冻结属于控股股东层面的债务纠纷,控股股东在股票被司法冻结期间,仍然依法享有包括投票权在内的民事权利,对公司经营管理不会造成影响。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中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