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郑商所杯” 大学生模拟交易大赛将于7月开赛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朱莹 2018-05-12 09:1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11日,郑州商品交易所发布了《关于举办首届“郑商所杯”大学生模拟交易大赛的通知》、《关于征集首届“郑商所杯”大学生模拟交易大赛合作高校的通知》。根据通知,首届“郑商所杯”大学生模拟交易大赛将于7月1日开赛。目前,郑商所正面向各期货公司征集合作高校。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郑商所联合中国期货业协会举办首届“郑商所杯”大学生模拟交易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响应将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号召,适应新形势下期货市场发展对人才的需求。“郑商所杯”大学生模拟交易大赛是郑商所践行社会责任、积极探索和完善期货市场投资者教育方式的重要举措之一。此外,为搭建学生就业和金融机构招聘双向沟通的桥梁,本次大赛获奖者,将获得推荐到郑商所、中期协及其它金融机构实习的机会。

据悉,本次大赛将通过期货及期权品种模拟交易,为在校大学生提供理论知识应用的机会,进一步培养学生对金融市场的分析能力、实践能力和风险控制意识。本届大赛主要面向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开放,报名时间为6月1日至8月31日,比赛时间为7月1日至9月30日。参赛者可通过郑商所杯官网(zcecup.czce.com.cn)、郑商所官网、中期协官网等多种方式报名参赛。

市场相关人士表示,“郑商所杯”大学生模拟交易大赛的推出完善了期货市场投资者教育链条,能够为期货市场培育一批既懂期货衍生品理论知识又具有实践经验的应用型储备人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