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财富管理:ESG投资关注中国三大领域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健 2018-05-30 13:2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为ESG投资(环境、社会、治理因素纳入投资决策)的最新发展趋势——可持续投资正在亚太地区快速发展。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影响力投资主管詹姆士·吉福德(James Gifford)日前在瑞银中国慈善峰会上表示,从可持续投资角度看,亚太地区有很多增长快的板块,在中国市场可关注教育、医疗保健和清洁能等领域。教育是影响力投资里最振奋人心的一个板块,当前的线上教育包括一对一辅导,增长势头都比较好;医疗保健在中国每年都是两位数的增长。医疗方面不是只偏向于给富裕人群提供高端医疗服务,越来越多的项目实际上针对基层医疗,把它进行改善;清洁能源、储能技术,包括锂电池技术、电动车等,也是影响力投资的领域。

市场上有观点认为,可持续发展意味着排除,本来有很多投资标的可以选,但考虑到可持续发展因素,把那些不想投的去掉,等于可选的投资标的减少,这意味着最后出来的回报率要变低。吉福德认为,现在通过ESG一体化投资思路,针对那些可能会可持续发展或者可持续发展绩效比较好的公司,进行研究、投资。到最后使得整个资产组合回报率能够超越,不看这些公司的基金。

吉福德表示,随着A股纳入MSCI指数、外资加速进入中国市场,ESG投资在A股的影响力有望越来越大。如果说未来能够针对ESG(环境、社会、治理)相关主题有一个指数的子集,会吸引更多对ESG投资感兴趣的投资者,把资金投到这些领域来。例如,MSCI现在有亚洲ESG指数,未来会不会针对A股也推出这样一个版本的指数,我们拭目以待。

瑞信中国股票策略研究主管陈昌华称,ESG指标是一部分外资投资A股的重要考量标准,主要是国家主权型基金,ESG指标是他们筛选股票的重要参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