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衍生品高级研修班在大连举办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朱莹 2017-12-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为使实体企业深入了解期货市场,掌握风险管理新模式,拓展经营视野,12月14日至15日,由新湖期货有限公司(下称“新湖期货”)主办,大连商品交易所(下称“大商所”)特别支持的“大宗商品衍生品高级研修班”第三期在大连举办。大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助理刘志强、新湖期货董事长马文胜出席培训并致辞,相关产业链企业套保、财务部门负责人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大商所总经理助理刘志强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大商所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不断创新和探索产业培育模式,设立产业培育基地,推广新品种、新工具,组织各类培训和产业调研,针对实体企业层层深入,全面覆盖,聚焦专业,不断完善投资者结构。今后,大商所将在继续完善现有品种规则制度的同时,努力为实体经济提供丰富的衍生品工具,并通过推广“保险+期货”、场外期权和基差交易等新模式,为实体企业生产经营提供更好的风险管理和定价服务。将持续加强与龙头企业、专业机构等的沟通与合作,助力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和风险管理能力,积极推动期货市场与实体产业的深度融合,为服务实体经济做出更大贡献。

新湖期货董事长马文胜表示,今后的中国期货市场即将面临从场内走向场外,市场机构化和国际化等机会。为适应这些机遇与挑战,新湖期货在业务布局过程中,建立了以机构业务为核心的经纪业务平台、FOF的资管业务平台、场外衍生品的风险管理业务平台、服务的“互联网+”业务平台、跨市场交易的国际业务平台,以期实现打造以管理客户资产规模为基础、产业服务和产品运营为核心、风险管理和财富管理为方向、线下与线上业务结合为手段、先进的IT技术为支持、总部业务条线与分支机构专业部门为支点、合规管理为文化的综合性衍生品金融服务公司,力争为服务实体经济发挥自己的力量。

培训班上,大商所清算部专家就“商品期货指数互换业务”做了介绍。他指出,商品期货指数互换业务满足了产业客户对差异化、多样化风险管理工具的需要,在客户风险管理、对手方信用风险防范、降低交易成本、完善公司财务流程等方面均具有重要意义。与此同时,商品期货指数互换业务也为市场提供了连续的价格指数工具,便于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利用境内商品市场进行风险管理,更好地满足客户对商品市场的投资和风险管理需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