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商所将推出SONIA期货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倪伟 2018-08-29 11:38: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芝商所28日表示,即将于2018年10月1日推出英镑隔夜平均指数(SONIA)期货,目前只等待监管机构批复。据悉,芝商所此次将发行两款全新SONIA期货:一款为国际货币市场(IMM)季度合约,遵循英镑无风险参考利率工作组推荐的规格;另一款合约为英格兰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会议合约。MPC SONIA期货可帮助市场参与者在MPC会议间更精准地管理风险敞口。

SONIA期货有助芝商所通过场外交易清算加速进入国际固定收益市场。目前芝商所在几大主要新兴市场中均占主导地位,上述产品带来的保证金和资本效率,对全球客户都会大有裨益。芝商所利率产品全球主管Agha Mirza表示:“SONIA期货是我们强劲期货产品的新产品,也是客户管理投资组合中利率风险的上佳选择。”

芝商所今年5月推出了首个以交易为基础的美元利率期货SOFR(有抵押隔夜融资利率)期货。推出后三个月,SOFR期货合约的总成交量便已超过20万份,市场参与者全球数量已达70位,未平仓合约数量也稳定增加到了2.7万余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