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股率先回暖创业板大涨近2%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屈红燕 2017-1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成长股率先回暖

创业板大涨近2%

在经历了11月中旬的猛烈回调后,成长股昨日率先回暖,创业板指数涨幅接近2%。分析人士认为,成长股板块全线上涨,或许意味着机构年末兑现收益的减仓行为已接近尾声。

11月中旬之后,成长股板块出现巨幅下挫,部分前期热门的成长股在短短两周时间内跌幅达到20%。但昨日行情开始回暖,成长股再度拔地而起,电子竞技、半导体、芯片、5G等板块全线上涨。半导体板块强势上涨,中环股份、士兰微等个股涨停;芯片概念中,通富微电、苏州固锝和晶方科技等个股涨幅均在6%以上;智能制造板块中,恒立液压、汇川技术和上海机电等个股涨幅在4%以上。

分析人士认为,今年机构主要沿着两条主线建仓,一是以食品饮料、保险银行为代表的蓝筹股,二是以消费电子为代表的成长股,资金不断涌入,这两大板块涨幅可观。但到了11月中旬,部分机构开始减仓兑现收益。机构抛售又造成这些板块短期出现剧烈调整。蓝筹股如贵州茅台、美的集团几乎回吐了11月份的整体涨幅,距离前期高点调整幅度在10%左右。而消费电子板块如京东方、大族激光等热门股,距离11月份高点调整幅度接近20%。

成长股全线回暖,或许意味着机构年末调仓行为临近尾声。科伦药业昨日获得两机构和深股通专用资金买入,两机构合计买入3960万元,深股通专用通道买入1593万元。视觉中国昨日的买入席位中出现了4家机构,合计买入金额4086万元,但同时也有两机构卖出650万元。

榕树投资表示,近期市场受到多种因素影响,如年底资金偏紧、部分机构兑现盈利等,行情出现较大幅度调整,但慢牛行情不改,经济触底回升和企业盈利好转是这轮慢牛行情的基础,新兴经济也随着中国经济转型的推进,显现出巨大的增长潜力,有业绩支撑和有长期发展前景的公司,将迎来不错的买入机会。

弘尚资产认为,从中期来看,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平稳,企业盈利回升的中期趋势未变,将推动市场中枢逐步抬升,加上境内外机构投资者陆续入场,对市场中期趋势依旧乐观。配置上将重点关注逐步在全球建立竞争优势的制造业企业、用新技术持续抢占传统企业市场份额的新兴产业龙头,以及行业处在拐点的传统和新兴产业龙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