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年度排名进入最后冲刺 东方红睿华夺冠优势明显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晓辉 2017-1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还剩最后两个交易日,公募基金排名争夺战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从目前情况来看,今年主动偏股基金业绩总冠军大概率归属于东方证券资管旗下的东方红睿华沪港深基金,截至昨日,该基金年内收益率为64.45%,比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别领先1.25个和3.09个百分点,问鼎年度冠军希望较大。

扣除因赎回而突然出现暴涨情况的基金,截至12月27日,在主动权益基金中,目前有3只今年以来收益率超过60%,分别为:东方红睿华沪港深64.45%、东方红沪港深混合63.2%、易方达消费行业61.36%。在仅剩两个交易日的情况下,这三只基金显然成为年度冠军的最后争夺者。

值得一提的是,在偏股基金今年业绩前十中,东证资管旗下的东方红系列产品占据多席,从而成为今年最大的赢家。东方红系列产品的优异表现,确实产生了很大的“吸金”效应,比如三季度末,东方红睿丰基金封转开,规模一日激增百亿,基金份额相比开放前增加了4倍多,而本年度冠军的热门产品东方红睿华沪港深截至9月底的规模已达到94.2亿,比年初的60多亿增加四成多。

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分开来看。主动股票型基金中,截至昨日,易方达消费行业基金以61.36%的收益率暂居第一,国泰互联网+则以59.25%的收益率紧随其后,两者相差约2个百分点。其他还有多只股基收益率超过50%,但它们与前两名的收益差距较大,因此基本告别了冲冠可能。这就意味着今年的股票基金冠军将在易方达消费行业和国泰互联网+两只基金中产生。在混合型基金中,截至昨日,东方证券资管旗下有多只产品收益率居前,已经提前锁定了混合型基金冠军,而且极有可能夺得年度主动基金冠军。

上周东方红睿华沪港深、东方红沪港深、易方达消费行业、国泰互联网+一度上演激烈追逐战,收益和排名交替领先。不过,在本周前三个交易日,东方红两只基金的领先优势有所扩大。由于各领先基金表现同步性较大,要想在未来两个交易日实现反超难度很大。因此,在基本锁定混合型基金冠军的情况下,东方红睿华沪港深大概率取得主动权益类基金的年度冠军,这也是本周最后2个交易日的最大看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