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达国际:谨慎又任性布局中国养老投资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娟娟 2018-09-12 10:24: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相较于其它资产管理巨头,富达国际的中国战略既谨慎又“任性”:早早进入中国,却一直未设立合资公司。尽管没有合资公司,当时也还不能以其它方式在华独立开展资产管理业务,却在大连大手笔布局了一个大型中后台中心。近日,富达国际亚洲区(日本除外)董事总经理何慧芬和富达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李少杰表示,富达国际看好中国的养老投资市场,富达国际一直在为进军中国的养老投资市场做准备。

2007年,富达国际在大连独资设立中后台运营中心子公司,目前这个运营中心已达500人。成立之初,富达国际在中国境内并无合资资产管理方面的公司,更无独资资产管理公司。富达国际大连运营中心运营近10年,富达国际才在中国境内拥有了资产管理业务。用10年等待一个机会,一位了解情况的香港私募基金人士感叹为“大手笔”。何慧芬表示,目前大连运营中心主要负责富达国际亚太的中后台和IT业务,已经成为富达国际亚太的重要人才库,为后续富达在中国境内拓展业务奠定了人才基础。

2018年,国内养老第三支柱建设启动,富达国际也日趋活跃。作为第一家获批私募牌照的外资机构,目前富达国际已经在中国境内发行了多只私募基金产品。近期还与华夏基金宣布合作,并与电商巨头蚂蚁金服合作推出了一份中国养老报告。

何慧芬对国内养老投资发展较为乐观,她表示投资者教育不可一蹴而就,但假以时日,投资者总会产生变化。

李少杰表示,互联网在国内的投资者教育中可起到重要作用。其与蚂蚁金服合作推出的研究报告,前期收集问卷时,仅仅4天就在互联网上收集了数万份答卷。“互联网上用户参与的热情令人吃惊”,“大量活跃的互联网用户也有助于提升投资者教育的效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