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阳信通复牌在即上交所督促公司核实风险事项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黄群 2017-12-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亿阳信通披露多份公告,内容涉及银行资金账户被冻结、控股股东股权遭多轮司法轮候冻结、持有子公司股权被冻结等负面事项。目前,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已于12月14日公告终止筹划本次重组事项,同时预告于12月25日召开投资者说明会。

记者注意到,10月28日公司首次披露银行资金被冻结公告后,上交所当即发出监管函,要求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尽快核实相关风险事项并及时公告,督促公司拟定风险处置预案并对外披露,稳定公司日常生产经营。

在监管部门要求下,亿阳信通陆续披露了相关风险情况。公告显示,公司包括基本户在内的多个银行账户被冻结,申请冻结资金总额为30.61亿元,实际冻结8.35亿元,已经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造成了影响,此前披露的三季报业绩也显示这一迹象。11月9日,公司公告收到黑龙江证监局责令改正决定书,主要违规事项是前期为控股股东提供担保未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由此基本可以判断,公司大额资金冻结主要源于向控股股东违规提供担保。

目前亿阳信通控股股东亿阳集团的债务情况并不乐观。根据公告,因涉及债权转让纠纷事项,控股股东持股全部被司法冻结,随后陆续新增司法轮候冻结,截至目前已累计29轮。控股股东明显已无力偿还到期债务。

记者还关注到,因筹划重组事项,亿阳信通股票自9月26日开始停牌,将于12月25日停牌满3个月。根据相关规定,将于近期复牌交易。鉴于公司重组终止,股票复牌在即,上交所于12月22日晚间再次向公司发出监管工作函,就公司信息披露和后续安排提出明确工作要求。

上交所首先要求亿阳信通尽快核实目前资产冻结事项的最新进展、公司日常生产经营的真实状态,全面梳理公司可能存在的各项重大风险,在公司股票复牌前向投资者全面揭示。鉴于公司基本户在内的大部分银行资金账户被冻结,已符合《股票上市规则》第13.3.1条第三项“主要银行账户被冻结”的情形,按规定将实施ST处理。上交所要求公司核实确认,并按规则要求申请办理。

其次,上交所要求亿阳信通尽快核实银行资金账户被冻结的具体原因、为控股股东提供担保的具体数额,明确未来对外偿付的风险敞口,及时披露。同时,亿阳信通要对大额偿债风险及由此引发的经营风险采取切实措施,督促公司全体董监高勤勉尽责,明确风险应对方案和后续工作安排并对外披露,维护上市公司利益。

最后,上交所还要求亿阳信通通过投资者说明会,就终止重组、近期风险事项、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等重要事项,在股票复牌前,与投资者进行充分解释和沟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信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