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新经济是当前资本市场重要方向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林婷婷 2018-05-29 07:39: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理事长张冬科在28日举行的“2018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当前全球新经济的发展如火如荼,拥抱新经济已经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大势所趋。同时,拥抱新经济是我国经济转型发展的客观要求,也是当前资本市场的重要方向。

张冬科表示,高质量发展,从供给端看要解决好两个问题:一是结构调整,要减少低端的、过剩的、耗费资源的、污染环境的产业,这是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解决的问题。二是要拥抱新经济,利用互联网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生命科学技术等来推动产业的发展和优化升级。

另外,拥抱新经济也是当前资本市场的重要方向,资本市场服从和服务于国家的转型发展战略,要紧跟创新驱动战略,紧跟军民融合战略等一系列的国家战略,这是资本市场的基本职责,是责无旁贷的。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证监会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若干意见的通知,这是资本市场服务国家战略的重大举措。新政策有三大意义:一是表明中国的资本市场是积极拥抱新经济的,是紧跟国家转型发展战略的。二是向市场发出信号,中国的资本市场是有包容性的,是开放的。三是红筹企业回归A股,以及创新企业上市,将对资本市场一系列制度创新产生很好的推动作用,包括发展制度、监管制度、信息披露制度等。

张冬科表示,上交所也在积极拥抱新经济。“去年6月份,我们实施了新蓝筹行动,就是新经济+蓝筹,我们重点要吸引和服务新蓝筹企业。新蓝筹企业分三类,一是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企业,二是新经济企业,三是高技术企业,基本包括了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当中的优质企业。同时,上交所在中国证监会的部署下,积极做好创新企业在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的准备工作。”

张冬科表示,未来上交所要在四个方面做好服务:一是对已上市企业的优化,包括重组、并购、再融资,提升治理水平和信息披露的质量。二是对拟上市企业的服务,包括新蓝筹企业、创新企业,积极为这些企业的上市融资做好服务。三是为优质企业发债,政府项目发行资产证券化产品做好服务。四是做好培训、咨询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