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汉股份全面转型健康产业未来5年累计营收目标800亿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曾灿 2017-11-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地产+化纤”双主业发展的京汉股份(000615),即将全面转型为一家健康产业投资运营商。

11月24日下午,京汉股份董秘李红做客证券时报·e公司,为投资者详细解读公司转型发展思路以及未来5年的发展规划。2018年-2022年期间,京汉股份目标是实现累计营业收入800亿元,并将在2022年构建起完整的健康产业生态集群。

京汉股份曾因雄安新区概念而一度成为热门股。据李红介绍,子公司京汉置业在安新县设有分公司,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开发了京汉四季会馆建设项目。这一项目位于安新县城旅游路北侧,为商业、旅游服务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近2.5万平方米,且已竣工。该项目为公司自持,目前部分面积作为酒店经营。一周前,京汉置业还以2.16亿元的价格收购了保定市同惠劳务派遣有限公司100%股权。这家公司成立于2005年1月,主要资产为位于保定市清苑区的一宗7.4万平方米其他服务用地的国有出让土地使用权。

今年以来,京汉股份子公司京汉置业收购天津凯华奎恩,拥有了天津静海项目100%股权。根据相关协议,公司将开展健康养老项目的运营、商业项目的运营及不动产销售等业务。李红认为,这标志着京汉置业向健康产业转型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向健康产业投资运营商转型,已被确立为京汉股份的发展方向。根据京汉股份今年10月公布的《2018-2022年的发展纲要》,公司将通过现有传统地产与新材料业务向大健康领域的全面转型升级,构建起完整的健康产业生态集群,预计实现规划期累计销售收入超800亿元。

“中央提出,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李红表示,公司未来将以健康产业为龙头,以健康住宅为基础,以金融资本和产业运营为两翼,整合全球相关资源,推动业务转型升级。在健康产业业务方面,京汉股份将在北上广及雄安新区、重庆、武汉、南京、成都等一二线及重点城市周边,打造以健康产业为主题的特色样板小镇,形成京汉系列小镇品牌;同时,还将在上海、北京、天津、海南等城市布局连锁养老机构。

对于2022年的发展目标,李红介绍说:“围绕这个目标我们提出了整体的发展思路及分项业务规划,并提出了一些核心战略举措,包括产品线规划、区域布局、商业模式、核心能力培育等多个维度。”其中,在产品线规划上,京汉股份将针对健康产业的物业开发与运营服务,建立系列化的产品线与标准化的服务体系;针对健康住宅产品,研发设计兼顾刚需、改善、享受等置业需求的不同健康产品线,并引入绿建三星技术标准、恒温恒湿恒氧、装配式建筑、被动式房屋等一系列健康住宅技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美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