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商所豆粕期权“黄埔一期” 产业培训班圆满结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朱莹 2017-12-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盛夏到寒冬,历时半年,大商所与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共同组织的《商品期权高级管理课程》12月17日在上海举行培训毕业典礼。本次培训是大商所针对豆粕期权专门组织的“黄埔一期”产业培训班。学员普遍反映,通过学习提升了现代市场风险管理理念、丰富了知识结构、增强了风险管理技能、加强了行业间的交流。大商所总经理助理刘志强、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潘杰出席了结业典礼并致辞。

提升市场对期权利用水平

在结业典礼上,大商所总经理助理刘志强介绍,豆粕期权上市8个多月来,市场运行稳健。豆粕期权市场流动性适中且定价合理有效,与标的期货联动性良好,投资者参与理性、做市商职能发挥充分,达到了“稳起步”的预期目标。“今年9月,大商所适时调整豆粕期权持仓限额,使投资者每日持仓限额由上市初期的300手扩大至目前的2000手,进一步提高市场流动性、满足风险管理需求。”他说,豆粕期权的上市只是大商所商品期权市场建设的第一步,大商所还将全力推动玉米、铁矿石等期权品种的开发设计,努力为市场提供更多的风险管理工具。此外,大商所也会全面推进不同层级和主题的期权培训活动,并促进会员和相关机构开展期权业务经验交流分享,提升市场对期权工具的利用水平。

事实上,组织期货高级经理人发展课程(EDP)培训作为大商所服务市场、服务产业的重要抓手,从2013年开始至今已有四个年头,先后举办了17期,涉及农产品、化工和黑色领域,每一期培训都受到高度关注和热烈欢迎。

优秀学员代表山东渤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口福粮油有限公司总经理康雅萍表示,“半年来的培训开阔了我们的思路,让我们这些从事企业经营工作的人对用好金融工具、做好套期保值,为企业保驾护航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在过去的两个多月里,我们公司迅速加强了期权队伍建设,希望将我学到的期货期权套保理念和知识,真正应用于实体经营中。”

期权市场规模将扩大

期权对于下游饲料企业来说确实是个新工具,本次培训班学员湖南九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期货部总监娄聪颖表示,作为企业采购人员,对期权接触的渠道、使用的程度都有不足。但通过参加培训中老师深入浅出的指点,让他的许多疑问豁然开朗,原来在工作实践中觉得不好解决的棘手问题找到了切入点和理论依据。“通过学习新的知识,让我开阔了对金融工具在采购中运用的认识,明确了自身与市场领先者的差距,形成了更加系统的操作思路,奠定了从制定一套科学、有效的体系,到严格按照方案执行计划的基石。”

本次培训也让学员认识到了企业运用期权的重要性,京粮新创(天津)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磊认为,企业未来需要面对的已经不仅是一个地区的区域市场,也不仅仅是中国市场,而是竞争更加激烈,各种金融工具应用更加广泛的国际市场。(王朱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