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结构性分化或将加剧33只连涨股5日吸金逾10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颖 2018-07-24 09:57: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沪深两市股指低开高走,放量上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330.27点,涨幅达1.07%;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0.68%和0.71%。从盘面来看,钢铁、采掘和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医药生物和休闲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在此背景下,沪深两市共有54只个股实现涨停,18只个股收于跌停,再次显示出两极分化的态势。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A股分化或将加剧,优质公司的估值溢价将明显提升。

与此同时,方正证券认为,之前人民币持续贬值,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新兴产业不跌反升率先见底,周期股则跌跌不休低迷难振。此次,人民币兑美元再创新低,A股结构分化还将进一步加剧。

在市场不断分化中,可以看到,个股表现可谓是“强者恒强”。尽管上证指数仅仅反弹2个交易日,但已有部分个股率先企稳连涨数日。同时,还有丹邦科技、特锐德、通产丽星和供销大集等4只个股昨日盘中股价创出年内新高。

《证券日报》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33只个股连续5日以上实现上涨(剔除月内首发上市次新股)。其中,纽威股份、兆新股份、通产丽星、华邦健康、百利电气、粤高速A和泛海控股等个股连涨天数达到8天。此外,金海环境、丹邦科技、金新农、上海电力、嘉化能源和新兴铸管等个股连续上涨天数也达到6天。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市场仍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体现在每日盘面上,呈现出热点相对集中但轮动较快的特点,同时,资金的快进快出也使得多数板块行情形成脉冲式走势,仅少数龙头股在近期出现获取绝对收益的机会。

从资金面来看,上述33只连涨股近5个交易日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0.2亿元,获得主力资金的逆市布局。其中,新华保险(31934万元)、特锐德(31786万元)、嘉化能源(11702万元)、浦发银行(10550万元)等4只个股近5个交易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亿元,备受场内资金青睐,合计实现净流入金额约8.6亿元。

从业绩方面来看,上述33家公司中,截至目前,已有16家公司发布中报业绩预告,有10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逾六成。

随着中报业绩的不断披露,万联证券表示,目前市场仍处在底部区域,可逢低布局。7月下旬,市场将面临多重因素的扰动。盈利较好或高送转的公司将率先开始公布中报,由于中报对年度业绩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活跃资金将会炒作中报行情。

从机构评级来看,近30日内,有10只连涨股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巨化股份、新华保险、华能国际、广汇汽车和龙净环保等个股均获得3家机构的联袂看好,后市走势仍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泛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