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板块悉数走高 深证成指涨逾1%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史庭琦 2018-03-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沪深两市午后震荡走高,深成指涨逾1%。盘面上,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线收阳,两市成交额较前一日有所放大,市场交投热情有所升温。机构认为,业绩仍是当下的投资主线,投资者可以适当对估值盈利匹配的行业优质龙头股进行布局。

昨日,中小创个股早盘率先发力上行,带动创业板指数早盘重回1800点。其中,电子板块率先走高,全天涨幅靠前。华东科技、春兴精工、深华发A等个股涨停,兆易创新、盈趣科技上涨超6%。此外,次新股全天表现活跃,包括纵横通信、杭州园林、创业黑马在内10余只次新股以涨停收盘。可惜午后中小创个股涨势乏力,创业板指数也因此冲高回落。

午后,以地产、钢铁板块为代表的大盘股开启上涨模式。地产板块午后震荡走高,泰禾集团、合肥城建涨停,新城控股、格力地产等上涨超7%。前一个交易日表现低迷的钢铁和采掘板块昨日午后迅速拉升。钢铁板块中,太钢不锈上涨8.92%,方大特钢、三钢闽光等上涨超4%。煤炭板块午后同样走强,阳泉煤业、山西焦化上涨超7%。此外,生物医药板块全天维持高位震荡,涨幅靠前。

大盘股上涨带动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午后震荡上行。截至收盘,两者分别上涨1%和1.22%,创业板指数午后涨幅有所缩小,收盘上涨0.11%。昨日两市合计成交4984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明显回升。

展望后市,聚焦行业龙头的投资理念成为主流观点。虽然昨日盘面热点板块悉数上行,但券商对大小盘风格切换的态度仍相对谨慎。

万和证券表示,春节后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风格变化,但难言市场风格转变。此前创业板短时间内回踩过深,一些拥有长期发展空间的优质个股出现超跌,吸引资金入场。目前市场更多向均衡化发展,创业板现阶段处于超跌反弹期,未来持续性仍待观察。

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戴康表示,市场风格主要由成长股和价值股的相对业绩增速决定,但外延式并购退潮、业绩承诺到期等问题,使成长股的业绩增速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他认为,风格修正后市场仍会回到业绩主线,少数具备盈利估值匹配的成长股有望走强,建议投资者利用调整配置金融、化工、设备机械、建材、煤炭等大周期板块。

国元证券则认为,春节后至今较为温和的流动性环境,使偏向成长股的市场风格具有较高的可持续性。中小创个股中部分前期遭错杀个股的股价回落至相对低位,估值泡沫挤压充分的优质成长股具有较高的性价比。投资者可以关注人工智能、高端制造、通信设备、计算机应用及生物医药等板块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华发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